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深足准备义赛支援灾区同胞

2008-5-14 8:54:10#@#$#

  本报记者 徐 松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强震肆虐,伤亡人数不断上升,灾区人民流离失所,前方的灾情和抗震救灾的进展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短时间内,社会各界给予了地震灾区全力支援,体育明星们也已经积极行动了起来。

  张山:感受地动山摇之后

  在这场堪比唐山大地震的巨大地震灾害中,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扬威射击场的张山可能是全世界离灾区最近的奥运冠军了。
面对巨大的灾害,身在成都灾区的张山依然保持着非常乐观的态度,在展开积极自救,并尽量保证家人正常生活的同时,张山还在利用自己的资源和能力,积极发动更为广泛的人,争取给受灾更重的人们送去更多的帮助和关怀。

  地动山摇 让人心惊肉跳

  地震发生时,张山正驾车行驶在成都的一座立交桥下准备掉头,“由于汽车正在行驶中,最初我并没有感到明显的震感,只是看到很多人从一栋楼里涌出来,然后看到楼上的广告牌开始掉下来……当时以为是这栋楼出了问题,但当前面的公交车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下车查看情况时,才明显感觉到地动山摇的感觉。”电话中,张山给记者回忆起地震发生时她的可怕经历,“站到路上,看到本来平坦的路面像波浪一样向前波动,旁边的高楼大厦像跳舞一样摇动,路边大块的广告牌和电线杆轰然倒下,我的车则像有很多人在推一样不停地猛烈摇晃。突如其来的地震让人们的表情非常惊恐,我身边的绝大多数人都脸色苍白,哭声一片。”

  张山说,在得知发生地震后,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要迅速找到她的母亲和哥哥。“还好当时我母亲去一个农家乐参加老年人的活动,没有留在家里,因此我很顺利地找到了她。等情况稍微平静之后,我决定回家拿一些生活必需品出来,但等打开门一看,电脑显示屏掉到了地上,四开门的大衣柜自己"走"了半米的距离,床头柜翻倒在地上,家里的摆设和桌子上的物品全部在地上摔碎,整个家一片狼藉。”

  保障有力 人们生活正常

  迅速拿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冲出家门,张山和家人就到社区停车场搭起的抗震棚里躲避余震。“由于政府的保障有力,我们的正常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食品和饮用水供应都非常充足。今天早上,我还去了一趟菜市场,发现市场正常开门营业,新鲜蔬菜和水果供应也非常充足,价格与地震前也几乎没有变化。只是由于昨晚屠宰厂停工,没有鲜肉供应,肉摊上出售的都是前天留下的肉品。”

  张山说,在通讯逐渐恢复正常后,她也跟其单位——位于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内的四川省射击队取得了联系。“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生活基本正常,除了我们的办公楼在震后成为危楼外,运动员宿舍和家属宿舍都安然无恙。”

  望为灾区多做一些贡献

  在稳定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后,张山开始考虑如何凭借自己的力量,为受灾更重的汶川等地灾民做点什么。“在抗震棚里,收音机是我们了解外界的信息和灾情唯一途径,当听到在成都市建立了几个流动献血站后,我和几个朋友就决定去献上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但当我们步行到献血站时,看到献血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龙,估计每个献血车前都排了上百人,因此我们只能被迫将献血计划推迟。”张山表示,在如此重大的地震灾害中,让她感受最强烈的是家庭的亲情,而成都市民所表现出的这种血浓于水的情感,也让她深受感动。

  作为四川省青联副主席,张山目前正在利用她所拥有的资源,发动身边的更多年轻人为灾区做贡献。“省青联里,我正好主要负责体育和医药方面的工作,因此我正在发动认识的医生、院长以及医药厂的员工为灾区做贡献。我们省青联里有一个人是美国一家大药厂驻西南大区的经理,他所在的那家药厂已经承诺给灾区提供1000万人民币的援助。另外,在我所在的世界冠军博客群里,我也正在发动世界冠军们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我自己准备向灾区捐款1万元。”

  张山透露,在救灾工作基本结束之后,各种组织肯定会举办一些赈灾活动,她也将义不容辞地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足:准备义赛支援灾区

  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使本将在今天进行的中超联赛深圳上清饮与辽宁队的比赛被迫延迟到周六进行,而深足方面也做好准备,希望通过比赛来筹集善款,为灾区做贡献。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表示,“在得知地震发生后,深足立即做出方案,准备将周三与辽宁队的比赛定为义赛,在比赛被推迟到周六后,我们的这一方案将不会变化,而且更加充裕的时间让我们能在更多的方面进行细化。”

  孟庆森透露,义赛目前初步的计划是将比赛的所有收入都捐献给灾区,在比赛中场休息时间里,深足的教练和队员还将带头并发动现场球迷对灾区进行捐款,“我们应跟多家赞助商商量好了,到时候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灾区做贡献,因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绮红:发动更多人伸出援手

  在奥运火炬深圳站传递时,王绮红在最后一棒的表现感动了深圳的每一位市民,如今,7.8级大地震夺走了成千上万同胞的生命,王绮红也准备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发动更多的人向灾区伸出援手。

  作为深圳市体工大队办公室主任,王绮红表示体工队将在今天进行集体捐款活动,并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组织运动员和教练员前往血站献血,而她自己,也会在捐款的同时,购买一些急需的物品捐献给灾区。王绮红表示,“抗震救灾不是一个口号,喊着为灾区做贡献更不是作秀,每个人都应该真真切切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尽管对于整个救灾活动来说,我的贡献肯定是非常有限的,但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灾区肯定会更早地摆脱地震所到来的影响,早日走上重建。”

  肖俊峰:成堆的瓦砾震撼我心

  作为奥运火炬深圳站的首棒火炬手,悉尼奥运体操男子团体冠军肖俊峰一直在通过媒体了解汶川地震后的灾情。“电视上那些成堆的瓦砾和一具具从中脱出的尸体的画面,让我的心受到强烈的震撼,特别是那些坍塌学校里的孩子们,看着实在辛酸。”

  肖俊峰说,地震发生时,他正跟朋友聚会,当听到地震发生,而且老家西安也受到影响时,他第一个反应就是给家人打个电话。“但当时的通讯已经中断,家里的所有人都联系不上,让我一整晚都睡不着觉,实在担心他们的安危,直到今天跟家里取得联系,证实他们都安然无恙后,我才稍稍放心下来。”不过肖俊峰表示,他依然会在今天返回西安,陪伴家人共度难关。

  对于几十年不遇的强烈地震灾害,肖俊峰也表示希望献上自己的一点点微薄力量,为帮助灾区人民更快从地震的影响中走出来。“捐款是肯定的,其他方面也想尽量为灾区多做一点事情,但现在前往灾区帮助救灾是不可能的,可能只有等情况稍微稳定后,再看看自己能够做些什么,不过只要是我能做到的,肯定义不容辞。”

  国手纷纷慷慨解囊

  体操中心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

  新华社天津5月13日电(曾志坚王宇丹)正在天津参加2008国际体联世界杯体操赛的中国体操队13日傍晚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捐款仪式,国手纷纷慷慨解囊,向遭遇地震灾害的同胞送去爱心和祝福。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面对灾情,体操中心和中国体操队都非常悲痛;今天我们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汇报,以体操中心和中国体操协会的名义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

  当日下午6时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的捐款仪式上,国手杨威、李小鹏、程菲、何可欣、肖莎、黄旭、肖钦、杨伊琳、邹凯、陈一冰等走在捐款队伍的前列,纷纷慷慨解囊。李小鹏告诉记者,12日得知四川地震消息后,他和队友们十分震惊、难过,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

  杨威表示,14日开赛的世界杯是为奥运会热身,大家一定会全力投入,争取好成绩,为国家增添光彩,也从精神上鼓励灾区战胜灾害,早日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

  姚明捐款50万元

  得知四川汶川县遭受7.8级强烈地震的消息后,远在休斯敦的姚明,虽然自己的脚部手术正在恢复当中。但他对祖国发生的自然灾害非常关心,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

  对姚明的这一善举,记者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说:“姚明听到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后,第一时间表示了自己的关注,他打电话询问了许多关于地震到底给当地带来了什么破坏等。姚明说自己虽然在美国,不能回来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他可以通过捐款的方式,为灾区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姚明说他捐的这50万元并不多,但可以通过此举既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又能带动其他人为震区献爱心。”章明基说。姚明还在电话中一再表示,千万不要渲染他捐款,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还一再向灾区人民道平安,并祝愿早日将家园重建起来。”

  姚明今后还有没有后续献爱心活动?火箭队有没有为中国灾区进行慈善募捐?章明基说:“姚明可能还会通过一些别的途径为灾区献爱心,像慈善拍卖、慈善募捐的方式,来为灾区筹集善款。火箭队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现在还不清楚。”

  除姚明外,在NBA雄鹿队打球的易建联,昨天也捐出了10万元。此外,易建联还将捐出自己在CBA和NBA打球得到的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进行拍卖,并将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灾区。

  此外,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昨天也分别向灾区捐款10万元。

  (便士)

  陈文斌:举重队将捐款献血

  离北京奥运开幕已越来越近,肩负着夺取2至3枚金牌的中国男子举重队感受到的压力越来越重,但作为总教练,这两天陈文斌除了带队训练,其余时间都是守在电视机旁,“汶川地震的消息,让我深感震惊!”

  中国男子举重队在昨天就进行了对灾区捐款捐物的活动,每名队员和教练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灾区做出了贡献,陈文斌透露,目前全队的捐款额已经超过了1万元。“另外,在不影响奥运备战的情况下,我们还会发动一些队员和教练去为灾区献血。”

  陈文斌表示,对于救灾工作来说,不管是捐款还是献血,中国男子举重队做出的贡献肯定是微薄的,“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还是做好本职工作,力争用好成绩去鼓舞灾区人民,帮助他们在危难面前更好地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