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摆擂津门 津将陈一冰向冠军发起冲击

  新报讯 记者梁斌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承办,八方环球赛事推广,每日新报媒体协办的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于今天在天津市体育馆拉开战幕。有“吊环王”之称的天津选手陈一冰将在主场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此外,国际体联还将于明天在比赛馆内举行2008北京奥运会体操、蹦床、艺术体操三个比赛项目场次抽签仪式。

  本次比赛是继1999年体操世锦赛之后,天津时隔9年再次承办国际高水平的体操赛事。
为了锻炼奥运会阵容,本次比赛中国男队派出了杨威、李小鹏、黄旭、陈一冰、肖钦、邹凯;女队由程菲、杨伊琳、何可欣、肖莎组成了超豪华阵容,而俄罗斯、日本等中国队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则只派出了二流选手,中国女队的头号对手美国队更是高挂免战牌。对于美国队的缺席,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深表遗憾,“毕竟这是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体操赛事,她们的缺席也让我们失去了了解对手的重要机会。不过也可以理解,现在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谁也不愿意提前把自己的绝活儿亮出来。”本次比赛共设男子6个单项和女子4个单项共计10枚金牌。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以全部主力队员出战的中国队有望包揽全部10枚金牌。

  世界冠军李小鹏、杨威、陈一冰、程菲,以及来自波兰的跳马好手布拉尼克和巴西女子自由体操世界冠军戴安娜·多斯桑托斯出席了昨天的队员见面会。陈一冰是吊环项目卫冕冠军,在全国赛上他因为落地动作不佳有些沮丧,不过那次失误已经成为过去,在见面会上,陈一冰又恢复了往日的自信。“在家门口比赛非常开心,很多人支持我让我心里很激动。全国锦标赛其实还是一次锻炼,毕竟是冬训后第一次使用新的吊环套,这次比赛我不会有什么压力。”陈一冰脸上带着淡定的微笑,至于本次主场作战的愿望,吊环王则笑着脱口而出:“非常有信心蝉联世界杯冠军。”见面会的最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许景荣女士向出席发布会的运动员赠送了特殊的纪念品,她将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建行95周年纪念册送到了运动员的手中,并预祝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体操世界杯中国站票务总代理为天津票网。购票者可登录www.tjpiao.com。咨询电话:23040404。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程菲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