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刘翔为赈灾破例参加活动 F1和大师杯将联合捐款

  姚明50万元 体操中心100万元 易建联10万元 东莞俱乐部100万元 陕西浐灞8万元 体彩中心500万元 体育总局500万元 羽毛球队10万元 李永波10万元 丁俊晖2万元……

  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体育界也掀起了赈灾的浪潮——刘翔刚刚回国,马不停蹄改签机票提前到北京参加总局的赈灾活动;姚明、易建联等篮球明星也第一时间捐款援灾区。另外,上到政府部门国家体育总局,下到F1等各种商业赛事,也都开始了各种各样援助灾区的工作。


  飞人为赈灾破例

  才回到国内就听到了这样悲惨的新闻,刘翔在日本实现大阪大奖赛五连冠的喜悦,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知道众多正在上课的学生遇难时,他也难过得说不出话来。正在和孙海平商量援助时,他也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紧急通知,让他在今天中午之前必须赶到北京。“我们原本是打算15号,也就是星期四,趁调整课去北京的,机票也早已定好了,不过,赈灾是大事,我们马上改签了机票,准备一大早就出发。”孙海平说。

  由于首都机场目前还有很多飞往四川的赈灾飞机,很多民航航班都在给赈灾让路,刘翔也希望自己能够及时赶到。

  至于捐款,因为刘翔本人自己并不掌管财产,所以如何捐款,田管中心和孙海平等人都会帮他确定。“网上说捐款多少,是不准确的,因为现在还没确定,但刘翔肯定会发挥自己的作用,表达自己的心意。”刘翔父亲刘学根昨晚也就捐款一事向本报记者作了说明。而本报记者也了解到,尽管刘翔奥运训练任务重,原本说不参加任何活动,但总局就这次赈灾,可能还是会安排他参加好几个慈善活动。

  姚明阿联捐款踊跃

  姚明人在美国,但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就捐出了50万元。昨天下午,在北京的中国男篮于例行训练前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捐款仪式。王治郅、易建联等大牌球员当场就分别捐了10万,其他队员也都纷纷慷慨解囊。在之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还说,中心将会捐款共70万元,但捐款的结果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

  胡加时之前说:“姚明捐款50万、男篮捐10万、女篮捐10万。队员和我们工作人员都会捐款,如果队员捐款不足10万,篮协会动用一些比赛基金进行填补。”但这个数字在随后就被轻松更改。

  王治郅表示:“那么多孩子被压在楼房下面,看到整个道路都被地震震变形了,现在救助工作好像也非常困难。唯一的希望就是可以让更多的人得到生还,让灾区的灾难降低到最低值。”

  其实,篮球界的赈灾从来就不仅仅限于捐款,在中国遭遇洪水、冰灾的时候,中国篮协都第一时间组织俱乐部和队员参与救灾。

  总局500万捐款

  国家体育总局昨天上午召开了紧急党组会议,部署体育系统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总局决定立即捐款500万元,到昨天下午,该笔款项已经寄往四川灾区。

  总局会议作了三项决定:一、立即以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的名义寄发慰问电;二、以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的名义通过四川省委、省政府向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三、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名义下发通知,决定在总局系统立即开展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害地区人民的活动。

  F1和大师杯联合捐款

  作为上海两大顶级赛事的管理者,F1和网球大师杯的主办方久事赛事昨天也紧急作出决定,将从今年售出的每张赛事门票中捐出5元钱,支援灾区。

  F1和网球大师杯如今已是上海体育顶级赛事的两大名片,两大赛事每年分别能吸引到20万和11万的观众。每张票捐5元看似不多,但将近30万车迷、球迷的力量也是巨大的,捐助金额将会超过100万。他们介绍说:“目前已经在赶制新的赛票设计和票套包装,在上面注明捐款事宜,以提醒购票的车迷和球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孙海平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