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情系灾区中超将举办义赛 申花为球迷提议而叫好

  汶川地震,波及的地理范围不仅仅是四川,同时,它所影响到的领域也是各方面的。原定于今天晚上进行的申花队和武汉队的赛事,顺延到周六晚上19:45举行,而且,此轮中超所有比赛都将作为义赛进行。

  足协决定:义赛赈灾

  昨天中午,中国足协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延期事宜。
由于受四川汶川7.8级地震影响,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取消原计划于本周三进行的中超第8轮联赛,第8轮的全部八场比赛将顺延至本周六进行,具体时间仍按各场次原定时间进行。而原定周末进行的第9轮联赛也将被自动顺延一轮。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决定将中超联赛第8轮定为赈灾义赛。希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之后,成都双流机场被迫关闭,正在备战第8轮比赛的成都谢菲联队以及刚在成都打完比赛的青岛队受到了直接影响。随后,中国足协立刻与成都谢菲联队和青岛中能队进行了联系。由于机场航班不确定何时能恢复,两队向足协提出申请推迟本轮比赛。针对俱乐部提出的相关要求,中国足协立刻在昨天上午开会进行了紧急磋商,考虑到安全因素,足协决定将周三举行的第8轮比赛全部顺延一轮举行,日期确定在本周六,具体比赛时间仍按原来的赛程表时间进行,而原本于本周末举行的第9轮的比赛也自动顺延一轮。同时,为表达中国足球界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震灾的决心,中国足协和联赛委员会决定将中超联赛第8轮、中甲联赛第7轮、中乙联赛第3轮的各场比赛作为赈灾义赛(中超联赛义赛方案另行通知)。

  沪上态度:赛前默哀

  对于突如其来的灾害,中国足协提议在周六的第8轮比赛开始前进行默哀仪式,以纪念在地震灾难中遇难的人们。

  而在灾难发生的当天晚上,这个提议早就为沪上的球迷所提及并且得到广泛支持——“5月14日(当时尚没有延期的通知)中超联赛申花与武汉的比赛,在开赛前全场默哀1分钟,以表达我们对于在灾难中逝去生命的人们的沉痛哀悼!”为不幸者默哀,在国际足坛已经成为了惯例。而俱乐部方面也为球迷的提议叫好:“这个倡议很好,要为这样的上海球迷鼓掌,这才是富有爱心的真球迷,所以球队绝对支持!”

  足协的通知是在昨天中午下达的,正在康桥训练的球员们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而对于客队而言,这个延期让他们有些左右为难。考虑到队伍比较疲劳,主教练朱广沪把前往上海的时间推迟到周二上午。只是在昨天中午飞抵上海后,球队马上就接到了中国足协的延期通知。得知这一消息,队员第一反应就是:“留上海还是回武汉?毕竟现在距离比赛还有四天时间。”而教练组也马上与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就此事进行协商。不过,推迟对武汉队毕竟是一件好事,体能上也能得到缓解。希望能够让沪上球迷“重新认识自己”的朱广沪表示:“这种调整对双方来说是平等的,不过对我们来说,可能能多喘口气,多恢复一下。”

  温柔一刀

  天灾无情人有情


  虽然中国足球联赛水平并没有上去,但是这并不影响其品性可以朝着国际级别的水平看齐。正如,来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球员也会做的:当对方球员因伤倒地不起,他会放弃一次进攻机会,而把球踢出界,而对方也会把皮球扔回他们的脚下。这与水平无关,这是人性。

  一次7.8级的地震,不是多少人受伤,而是多少人失去生命。“六度空间理论”已经被证实: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世界上没有绝对陌生的A和B。在地震中受难的同胞,或许是你的远亲,或许是你的朋友,或许是你远亲的朋友……不分地域,不分领域,这是一场全民共同承受的天灾。

  很及时,中超决定延迟了,并且倡议“为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水平不高的中国足球也会有感人的一举一动。让职业足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回归为人民足球。为辞世的许放、张宏根,也为当年的非典,中国联赛也曾几次有过这样的义举。

  甲A也好,中超也好,且不论水平高不高,至少这事做对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