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浦玮重返女足马晓旭仍在养伤 王丽萍国脚变教练

  由老帅商瑞华带领的中国女足于昨天下午在北京集合,球队将于今天前往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开始为期10天的集训。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球队集训名单中,前女足国脚王丽萍的名字出现在中国队教练组名单中。


  据悉,王丽萍已经正式成为教练组成员。此外,球队还聘请了成都谢菲联队的体能教练马克·安东尼指导体能训练。球员方面。上海籍老将浦玮的复出同样引人关注。

  据悉,本期集训的目的是为月底开赛的女足亚洲杯做准备。在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结束后,已经28岁的浦玮就宣布退役。尽管前任主教练法国人伊丽莎白多次表示希望她回归,但都遭到浦玮的拒绝。时隔一年多,当商瑞华再次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后,浦玮也萌生了回归国家队的念头。在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后,浦玮更坚定了复出的信心。面对浦玮的回归,商瑞华表示,“我们一直希望浦玮能回到队里,她应该会弥补队伍在经验方面的一些问题,我希望她的回归能够提升球队的实力。”和浦玮的顺利回归相比,已经因伤休养了近半年的马晓旭仍然没有出现在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据悉,马晓旭目前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和国家队一起训练的标准。领队朱和元表示:“马晓旭着急归队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越是心急就越容易出问题,身体的恢复要一步步来。”

  除了浦玮的回归,中国女足的新一轮集训开始后,前女足国脚王丽萍也再次加盟球队。不同的是,她这次是以教练员身份出现在球队中的。对于自己的新身份,王丽萍表示:“球队确实需要我这样的老队员,尤其是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我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据悉,让王丽萍进入教练组是商瑞华的建议。商瑞华认为,作为退役球员,王丽萍和队员之间的沟通可以更方便一些。(记者黄越滔)

  中国女足名单:

  主教练:商瑞华;

  教练员:高荣明、陈金刚、成小禹、王丽萍;

  体能教练:马克·安东尼;

  队 医:孟兆金、刘树来;

  运动员:江苏: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宋晓丽、翁新芝;北京:李 洁、张 彤、刘 卅、王丹丹、古雅沙;上海:张 颖、袁 帆、徐媛、浦玮;河北:刘亚莉、王 坤、张 娜;大连:韩 端、毕 妍、韩文霞;河南:魏小芬、娄佳惠;长春:郭月、娄晓旭;天津:江帅;解放军:曲飞飞;广东:谢彩霞;陕西:刘华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王丽萍 | 商瑞华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