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08活塞魔术

魔术输掉比赛赢得希望 三大点有望助其称霸东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今天魔术客场挑战活塞,虽然输的很壮烈,在最后的2分钟内,魔术一直战斗到最后也没有放弃。1-4输给活塞,魔术输在经验上,也输在阵容上。

在与活塞的对阵中,魔术的替补显得羸弱不少。但有一点值得肯定,魔术比起活塞来,的确年轻得太多。输掉了现在,也是年轻的魔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这是一个循环,曾经活塞同样经历过。

  霍华德在与活塞的系列赛中,似乎再也难以找回“超人”的感觉,麦克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两个老油条,让霍华德接球都非常困难,如何应对包夹,如果在失去篮下的位置上展示自己的攻击力,这些都是霍华德需要解决的问题。同姚明一样,霍华德需要一个过程,从个人作战到团队作战,再升华到由个人作战带领团队,这也是一个潜力球星成长为超级巨星的轨迹,比如乔丹和科比。

  魔术在季后赛中发挥最好的当属本赛季最佳进步奖得主特科格鲁,他今天再次打出漂亮数据,15投8中,拿下18分,还有8个篮板7次助攻贡献,有了这么全面的锋位摇摆人,魔术在下个赛季依然会立足与东部强队行列。刘易斯在经历赛季初的挣扎之后,已经逐步步入稳定期,他的三分球和低位单打能力有望为球队创造出更多的空间,唯一的漏洞是他的防守,至今依然难以恭维。

  后卫线上,尼尔森的表现也逐渐成熟,但是作为一个先发控卫,尼尔森在与活塞的四场比赛中,场均只有4.4次助攻贡献,这个数据对于拥有霍华德和刘易斯的魔术来说,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值得肯定的是尼尔森在进攻上的表现,即使是面对活塞也能拿到场均15.7的表现,给活塞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年轻的魔术最大的漏洞在于他们的替补上,今天整支魔术板凳席上只有博甘斯得到10分,杜林5投1中拿到5分,然后其余所有的分数和时间都交给了主力们。光靠2名替补打系列赛,显然魔术很难与老辣的活塞对抗。而且更为关键的是,这两名替补都非内线球员,一旦霍华德下场,魔术的内线几乎形同虚设。试想,一旦魔术在夏天得到板凳上的补充,对比起正日益衰老的活塞与凯尔特人,未来的东部,魔术依然大有潜力可挖。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尼尔森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