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骑士动态

绿衫军已知自身软肋 皮尔斯:夺冠必须客场赢球

    搜狐体育讯 

  “要想赢得总冠军,你必须能在客场赢球,”保罗-皮尔斯说,“但现在,我们必须要先考虑如何赢下第五场。”

  北京时间5月14日,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在为和骑士的第五战做准备,这支告别总冠军已经20年的传奇球队在2008年再一次将目光锁定在了奥布莱恩杯之上,而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常规赛也帮球队取得了66胜16负的战绩,位居全联盟第一。

  他们具备联盟第一的防守,拥有联盟最好的射手,然而在季后赛,他们即便面对37胜的老鹰也无法在亚特兰大菲利普斯球馆赢下一场球,在2-0领先骑士的情况下又在克利夫兰速贷球馆被“小皇帝”和他御林军扳成2平。

  凯尔特人在08年的季后赛,主场6胜0负,但客场却是0胜5负,在东部半决赛和骑士遭遇,“小皇帝”詹姆斯提前先“刺激”了一下绿巨人,他说:“直到有支球队在客场赢球,这轮系列赛才算是真正的开始。”

  确实,凯尔特人在客场的表现难尽人意,在赛场上无法保持持久的能量,防守和进攻都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甚至已经成为了谜局,不仅是每个绿衫军的球迷无法理解,就连绿衫军的球员都觉得奇怪。

  事实上,他们的主要问题出现在进攻上。因为和骑士的4场比赛,凯尔特人还没有一场得分超过90分,他们的命中率只有40.5%,而3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达25.9%。凯尔特人除了加内特在联盟季后赛效率榜上排名第八外,再无一人进入前10。而阿伦在季后赛的所有球员的投篮命中率中只排在第128位,这位7届全明星职业生涯命中率有47%,3分命中率高达44%,而在和骑士的4场比赛3分球却是15投3中只有20%。

  还有皮尔斯,常规赛场均19.8分,是绿衫军的头号得分受,而在半决赛场均只有12.5分,而这位30岁的前锋本赛季的11场季后赛场均只有16分,而之前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场均得分是24.5分。卡塞尔面对骑士命中率也成了铁匠(命中率25.8)。

  皮尔斯将这一原因归结于骑士的防守之上,他说:“他们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他们逼迫你去突破,或者在外线艰难地跳投,然后他们低位有大个子在等着突进去的球员。”

  当然,皮尔斯也没有夸大其词,在骑士今年的10场季后赛中,他们有8场比赛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90,而让凯尔特人在第四战70投27中,命中率只有38.6%。

  而今和骑士的第五场比赛迫在眉睫,凯尔特人必须解决好这一软肋,昨天的训练后,绿衫军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也对弟子们进行了精神激励:我相信我们对这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阿伦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