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四五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道哥”二度入选最佳 场上优势和弱点十分突出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被称为“道哥”的河南四五中后卫道格拉斯入选上轮中超最佳,这是他的第二次入选。

  上周六,正是靠着他一个阴差阳错的头球,四五主场追平天津,因为这个进球,他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而且他在后防线上冻结了对方箭头、目前中超的第一射手路易斯。

  联赛第五轮,道格拉斯也入选了最佳阵容,当时四五对浙江,他在那场比赛中头球优势明显,多次化解来自高空的危机,确保四五大门不失。

  但是,入选最佳,并非他真实能力的反映。道格拉斯的优势和弱点十分突出,个子高,头球好,除了首轮对北京被小马丁内斯顶进一个球外,四五前七轮的其他八个失球,都来自地面进攻,而且他还利用头球进了一个,创造了一个点球;“道哥”的盯人也不错,首轮盯堤亚哥,上轮对位路易斯,都没有让他们有啥作为。防守高大型前锋,“道哥”丝毫不惧。但是,他的弱点也很明显,个子高,转身和启动速度相应地就慢一些,对于像北京的小马丁内斯,上海的里卡多、马丁内斯等速度型前锋,“道哥”除了提前把人推倒外,办法不多,比赛中多次被对手突破。

  纵观前七轮的比赛,道格拉斯的能力算不上十分突出,但也绝对不是“水货”,打中超这样的比赛,基本够用。如果非要拿他和四五上赛季的中后卫特兰切夫来比,防守还是有点差距,但进攻意识,尤其是头球并不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拉斯 | 马丁内斯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