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育界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体操中心捐款100万

   本报讯 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关注的目光,也让为2008年奥运会紧张备战的体育界人士颇为关注。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以及众多体操明星、姚明、易建联等篮球明星以及陕西中新足球队等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

  “昨天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到目前为止伤亡的人数达到一万多人,今天各行各业一直在募捐,平时是这些父老乡亲在支持我们,国家培养了我们,让我们大家一起献出爱心,祝愿灾区的人民群众尽快渡过难关!”13日下午18时,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高健的号召下,正在天津参加中国银行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的中国体操队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捐款仪式,向处于灾难中的同胞送去爱心和祝福。

  肖莎,杨威,李小鹏,程菲,何可欣,杨伊琳,黄旭,肖钦,邹凯,陈一冰,参加本次世界杯的10名国手走在了队伍前列,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从昨天灾情发生之后,体操中心和体操队都揪着心,大家非常悲痛,今天我们已经向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汇报,以体操中心和协会的名义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高健接着告诉记者。

  “我祝福更多的人活下来,也希望余震不要再增大了,希望那些等待救援的人能坚持住……”说到这里,高健已经是热泪盈眶。“从新闻里看到受灾的人群中有好多学生,有好多孩子在等待救援,我真得很难过。”高健哽咽着说。

  姚明目前虽然远在美国恢复脚伤,但他时刻关注着自己的祖国,在汶川发生地震之后,作为捐助活动发起人之一,姚明决定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个人捐助50万元人民币。

  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也以集体名义捐出10万元人民币。在得到地震的消息之后,中国男篮的全体队员都表示了对灾区的关心,而不少队员甚至开始打电话询问如何才能为灾区捐款。

  另外,正在北京备战奥运的易建联以个人名义捐出10万人民币善款救助灾民,他同时号召广大篮球迷踊跃捐款。

  陕西中新浐灞队是第一支向灾区捐款的中超球队,昨天,他们向陕西省红十字会首次捐款8万元人民币,据悉,最近两天,俱乐部还将号召全体队员捐款。

  而成都的本土球队成都谢菲联队昨天听到成都血库告急的消息后,组织梯队队员集体献血。

  在本周六客场与长沙金德队比赛的球衣上,谢菲联队打算取消胸前和后背广告,比赛球服的前面将印上“抗震救灾”以及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捐款热线,后面将印上“万众一心”四个字,同时上场球员还将在右臂戴黑纱以示对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

  对于汶川的地震灾情,中国足协也迅速作出反应。昨天,中国足协决定,将本周六举行的中超联赛第8轮、中甲联赛第7轮以及中乙联赛第3轮的各场比赛作为赈灾义赛。各赛区、俱乐部要将这一轮次的比赛收入捐献给灾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

  (陈 风)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