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后卫对决保罗主场完胜 马刺双星后场成惨败诱因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14日进行的NBA西部半决赛马刺VS黄蜂的系列赛中,回到主场的黄蜂以101-79大胜马刺,取得系列赛总比分3-2的领先。

前两场风光无限的马刺两大后卫托尼-帕克和吉诺比利完全被克里斯-保罗的光芒掩盖,在双方后卫线的对决中遭遇了彻彻底底的失败。

  比赛上半场保罗6投1中只得到8分8次助攻,但到全场结束时,黄蜂控卫的统计数据达到了18投6中22分14次助攻3个篮板,皮特森和替补帕戈也分别贡献了12分和10分。马刺帕克和吉诺比利总共只有29投12中得到38分11次助攻3个篮板。在上半场耗尽了大部分能量后,马刺的两大后卫在下半场成为了球队失败的最大诱因。

  此役马刺开场仍然沿用了前两场遏制保罗的战术,但是黄蜂控卫同样做出了调整,一开始就接连两次助攻韦斯特得分。吉诺比利的外射内突犀利无比,帕克也及时送出三分投篮,马刺在两大后卫的带领下很快就扭转了开局不利的形势。但是马刺却不能完全封杀保罗向韦斯特输送“炮弹”,第一节保罗的6次助攻全部送给了韦斯特。因而尽管帕克和吉诺比利的后场攻击力十足,但是马刺却始终难以拉开和黄蜂的差距。

  第二节吉诺比利承担了马刺大部分组织和进攻的重任,三次妙传队友得分自己还在外线飙射命中。但是保罗重新上场后马上盘活了黄蜂的进攻,他的后场搭档莫里斯-皮特森也及时的在外线给予帮助。整个上半场马刺两大后卫的表现几乎已近极致,但在保罗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黄蜂还是紧咬比分没有放松,这其中保罗的8次助攻和出色的球权分配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上半场体力严重损耗的帕克和吉诺比利前5次投篮全部打铁,相反保罗无论组织进攻还是自己进攻都打的游刃有余。第三节还有8分多钟,保罗连投带罚一人连拿7分,带领黄蜂迅速反超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充分展示出了作为球队领袖应该扮演的角色。聪明的保罗没有一味的在外线攻击,随后他就将攻击重心转移到内线突破上,连续的突破罚球完全打乱了马刺反击的节奏。与此同时,马刺的明星后场组合很难再掀起波澜,尤其是作为主力控卫的帕克根本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第四节吉诺比利还在顽强的反抗,然而保罗和韦斯特极为默契的配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托尼-帕克重新上场后也威力全无,一次突破上篮遭到了韦斯特的封盖。而在球场另一端,黄蜂控卫帕戈却连续助攻队友得分。本节最后4分多钟马刺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后,保罗随即挺身而出连续投篮命中,完全粉碎了马刺翻盘的信心。(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吉诺比利 | 帕克 | 韦斯特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