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家乡参赛无暇回家 渴望用奥运金牌回报乡亲

资料图:王皓。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确实很久没回家了。”站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的乒乓球台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力王皓今天感慨万千,并立志要为家乡夺得一枚奥运金牌。这次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于14日至18日在长春举行,长春籍的王皓见到了不少久未谋面的亲朋好友,这让他感到十分亲切,“因为赛程安排紧张不能回家住,希望有机会与父母和老朋友们聚一下啊。


  虽然一直是代表八一队参加国内比赛,但王皓却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今天赛前训练时,回到家乡的王皓无疑是人气最旺的明星,大批亲友和昔日队友到场为他呐喊助阵。王皓的父亲王忠全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儿子,目光里尽是疼爱与骄傲。见王皓一个扣杀将球打到了围板外,54岁的老王二话不说立刻跑过去帮儿子捡球。

  知道儿子忙,老王也根本没指望儿子回家住。“没什么遗憾的,早就习惯了。”说到儿子“过家门而不入”,王忠全平静地笑了。他说,儿子越来越懂事,就是身为父亲最大的欣慰,“他13岁离家打球,十多年来不光是球技在进步,为人处世等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成熟。这比看到他回家更开心。”

  长春籍选手至今还没夺得过奥运会金牌,于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就成了家乡人民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希望。吉林市市长崔杰今天特意赶到球员驻地为王皓鼓劲,言谈间除了期待,更多的是一份出自家乡人民的关怀:“长春现在还没有诞生奥运冠军,你应该好好努力啊,为家乡父老夺取第一枚奥运金牌啊。不过,比赛尽力就好,不要有太大负担。回到家乡打比赛不要有压力,家乡的人民都欢迎你、支持你。”但志在必得的王皓却表现得霸气十足,他表示,自己目前奥运备战情况非常理想,惟一目标就是为家乡争光:“上届奥运会非常遗憾,这次经过训练,状态调整得不错,今年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厚望!”(记者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忠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