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感人发言忧灾情:飞机上听到噩耗很难过(图)

刘翔
刘翔特意从上海赶来献爱心(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时,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抗灾捐助仪式。在仪式上,作为运动员代表、特意从上海赶来献爱心的飞人刘翔发表了感人发言。

  “正当我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奥运备战之际,传来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的消息。突如其来的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中国运动员的心。我们为自己的同胞在地震中失去生命而深感悲痛,想到那些等待救援的人们,我们焦急万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灾区人民需要的时候,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义务向他们伸出支援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作为运动员,我们的成长凝聚着祖国和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当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我们将义不容辞地献出我们的爱心,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养育之恩。虽然我们不能亲自去参加救灾,但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救灾工作做出贡献。

  备战奥运会的全体中国运动员为灾区人民祝福,期盼救灾工作顺利进展,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同时,我们也将加倍努力,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在奥运赛场上优异的表现,激励灾区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由于刘翔此前在日本参加大阪大奖赛,所以地震当天他正好在返回上海的航班上。“日本的飞机上报了这个地震,我们当时听了心里一震,真的很难过。”孙海平回忆说。不过,刘翔返回上海时已经傍晚,上海的地震已经过去,所以躲过一“劫”。不过,在抵达上海之后,刘翔和孙海平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家看望慰问家人,而是直接杀奔莘庄基地去了。对此,孙海平笑了笑说,“上海不要紧,没事的。”

  在今天的捐款开始后,飞人在捐出了自己的善款之后,与教练孙海平匆匆离去,没有接受现场媒体的采访。据孙海平教练透露,他们下午还有训练,所以率先离去。这次来京,刘翔将不会在近期返回上海。由于接下去刘翔将参加5月22日开始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和美国纽约大奖赛,所以刘翔接下去将留在北京集训,开始奥运会前的冲刺训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