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洪钢揭林丹取胜一优势 直言男双奥运夺金有希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在马来西亚雅加达举行的汤尤杯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汤姆斯杯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凭借林丹、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的出色发挥,以3-0轻松战胜泰国队。对于整场比赛的过程,央视解说员洪钢作了精彩点评:

  林丹迅速波纳萨欠缺

  第一局双方压力比较大,都出现了很多失误。头顶杀对角线,林丹在比赛中就是能突然加速,让波萨纳防不胜防。后半段的比赛,林丹几次劈杀、点杀都给对方制造压力,林丹最后两分两个吊直线,在19-15之后连得两分,以21-15拿一了第一局。从两人的比赛来看,林丹只要在反拍方面压制住对手,波萨纳的过渡能力还是比较溥弱,击球的质量不高。开场林丹所处的位置稍稍处于顺风,第二局波萨纳换了场地之后,一时没有适应过来,两拍球都没有到位。

  第二局林丹9-6时意途非常明确,被波萨纳预判成功,所以说在羽毛球比赛中出奇不意很重要,即使是自己非常主动,且质量很高,但只要对方准备充足,质量和准备都会被对手看得一清二楚。后半程,林丹的优势一直保持在五分左右,从第一局到现在接近结束时,波萨纳在迅速上还是有些欠缺,当林丹加速的时候,波萨纳显得有些跟不上,

  还有结果林丹以21-14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

  蔡赟/付海峰有机会争奥运金牌

  第一局,蔡赟/付海峰以21-12先下一城,两人进入状态明显要比对方快。在开局就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再说在每球得分制的比赛里,开局领先很多的情况对后面的比赛就容易得多,给特萨那/努特蓬心理压力很大。蔡赟/付海峰在发接发环节上比较成功,今天非常明显的一点就是,针对后方得分能力上不是很突出,结合了很多发后场高球,给对方接发球制造了很多困难。蔡赟/付海峰在自己的进攻上打得比较流畅,两个人的轮转和进攻目的上都非常明确。第一局打得比较成功,但现在男双比赛在采取每球得分制以后,一场比赛只要发接发环节抓得比较好,很容易很分。

  双打比赛的攻转守和守转攻战术过程中,很多可能对手还没有站好,这也是蔡赟/付海峰主要的得分点。

  第二局,蔡赟/付海峰还是不要太乐观,沉着稳定最好。最终,蔡赟/付海峰以21-17大比分2-0取得了世界第一双打的胜利,虽然两人取得了胜利,但由于特萨那/努特蓬实力一般,因此在随后的比赛也不能太乐观。不过洪钢认为,蔡赟/付海峰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摘取金牌问题不大。

  鲍春来的战略打法让对手头痛

  鲍春来的优势是身高,在高空击球时不用太多的起跳,从这次参加汤姆斯杯参赛队员的资料来看,一米九以上的球员很少。在第一局进入技术暂停时,鲍春来的迅速明显加快,在11-8的情况下打出了6-1的小高潮。这一局,鲍春来以21-14先下一城。经过几年的历炼,鲍春来现在越来越走控制型球路,这个战略让很多对手都非常痛痛,而且他的反拍能力也非常强,第一局鲍春来以21-14先下一城。现在,马来西亚即将战胜了日本,明天鲍春来有可能迎来黄综翰的挑战。最终,鲍春来以21-1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加菲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付海峰 | 鲍春来 | 洪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