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体育界人士心系灾区:姚明发起捐助徐明捐5百万

   四川地震,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的发生震撼着全国人民的心,体育界为灾区人民默默祈祷的同时,也通过捐款等方式来表达心意。

  看到灾区令人心痛的画面,灾区人民生活所面临的困难,使每个中国人都心情沉重。

沉重之余,全国人民与灾区人民齐心抗灾,体育界人士凝聚体坛力量,和灾区人民共渡难关。篮球巨星姚明、易建联献出爱心,正在备战奥运的健儿行动了起来,陕西中新浐灞队也向灾区捐款。

  奥运明星 积极捐款

  奥运会越来越近,体育健儿们辛勤备战,在惊闻四川发生了重大地震后,奥运健儿心情非常着急。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就表示:“不知道四川当地的人民现在怎么样了。在三亚传递火炬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团结和万众一心。我想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够解决,共渡难关。我们中国举重队已经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捐助活动,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灾区的深切问候,献上自己的爱心。这次地震,真的是让人挺心痛的。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灾情减小到最低,大家携手共渡难关,也祝四川以及其他地区的受灾群众一切平安。”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心情沉重,“我对这次地震很难过,我代表整个中国射击界向全体受灾群众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如果有任何需要我们去做的,我们一定责无旁贷,全力以赴。”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则代表中国射击队所有的队员对灾区人民致以最真诚的慰问,“我希望全国上下都团结起来,一起为灾区重建出力。”

  体育名人 心系灾区

  体操名人桑兰对四川有着很深的感情,“四川我去过多次,很多山区相对比较落后,房屋、建筑都很简陋,这样大的灾难降临在他们头上,真的不知道会有多么严重。我是经历过灾难的人,从死神身边擦肩而过,我知道人在面临灾难时的感受。我的心情很复杂,这一晚我相信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彻夜难眠。中国人从来没有在灾难面前倒下过,我们用无数颗心为灾区的人们送去祝福。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公布了捐助账号,我也会去捐款。虽然我们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们拉起手来共同面对,我想我们有能力度过这次自然灾害。让我们用爱来铸起一道长城,为中国加油!!”

  徐明是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在发生强烈地震后,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通过大连市民政局向成都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说:“大家都需要用一个具体的方式、一种庄重的集体场合寄托哀思,最好的地点,就是体育赛场,因为,这是可以聚集大量同胞的地方,是可以体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地方,是可以让所有的人感受到国家的力量和关怀的地方。”

  绿茵赛场 义赛赈灾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强烈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中国足球界全体同志也和全国人民一样,关注灾情,心系灾区人民,并决心和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为了表达中国足球界和全国人们团结一心、共抗震灾的决心,中国足协和联赛委员会将中超第8轮比赛顺延至5月17日进行,决定将中超联赛第8轮、中甲联赛第7轮、中乙联赛第3轮的各场比赛作为赈灾义赛,将以上轮次的比赛收入捐赠灾区。

  篮坛巨星 姚明发起捐助

  四川发生地震,大洋另一边的篮球巨星姚明关注着祖国,关注着灾区受苦受难的人民。姚明现在还在美国恢复脚伤,他和台球明星丁俊晖等众多体育明星发起了捐助活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姚明个人将向灾区捐助50万元人民币。易建联将捐出10万元人民币,同时他号召广大球迷踊跃捐款,希望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抗击地震灾难。阿联还会将富有纪念意义的个人物品进行拍卖,将全部所得都捐献给灾区。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也以集体名义捐出10万元人民币。

  中新浐灞 积极响应捐款

  陕西中新浐灞队心系灾区人民,昨天记者从俱乐部获悉,浐灞俱乐部已经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向陕西省红十字会捐款8万元人民币。俱乐部总经理成耀东表示,“遭受地震灾难是件非常悲痛的事情。宝荣浐灞俱乐部非常关心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我们会以各种形式来支援灾区。”成耀东说,在俱乐部先捐款后,今天上午,球队还会派代表和大连队一起在大连进行一次捐款。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