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赛场花絮

中国羽毛球队奇招备战 "打屁股"成队员放松游戏

  汤尤杯八强战今日下午打响,中国男队遭遇泰国,女队迎战宿敌荷兰。为了达到“轻松”备战的目的,国羽教练组奇招连连,不惜拆散各对组合,玩三对三对抗,并且还玩起了打屁股的游戏。

  由于男、女队分别在本届汤尤杯小组赛中获得第一名,昨日,中国队获得宝贵的24小时休整时间,全队一早便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训练馆和比赛馆训练保持竞技状态。
一番热身之后,教练组向场边记者开始展示这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将三对男双组合拆开,然后让六名队员分成两组,“挤”在两边的场地打对抗,付海峰、谢中博、何汉斌被分到了一组,蔡赟、郭振东和沈烨站到了对面。

  然而,三对三的对抗并不好打,两局下来,付海峰一组均以失败告终,没想到,更精彩的镜头马上出现,只见付海峰、谢中博和何汉斌都老老实实地弯下了腰,乖乖站在网前,原来,输球的一方要被打屁股!

  于是,赢球的一方站在远处,举起球拍,朝着三人纷纷发球,“我们是打十一分,输一分打一下。”就这样,付海峰三人无辜挨打,却惹得一旁的其他队员痴笑连连。

  男队如此规则,女队也照样效仿。训练开始后,教练田秉毅会同赵婷婷、魏轶力对阵杨维、高崚、张亚雯,这两对“三打三”的组合激烈地碰撞着,比分交替上升。后来,张洁雯替下了田秉毅,但她们仍然输给了高崚组合。于是,张洁雯、赵婷婷和魏轶力紧挨着站成一排,弯下了腰,接受惩罚。

  对于处罚的力度,男队员和女队员的感受却不一样。魏轶力从球场上下来后,直呼男队的游戏演得可真凶。“我们打了两局21分,具体分数多少忘了。比分不重要,主要是好玩嘛。打得也不重,哪有男孩子那么凶啊!”魏轶力说。

  训练如此轻松,是为了让队员在紧张的比赛之余,偷得半日闲,以便为今天的八强战做好准备。显然,与女队相比,男队在汤杯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泰国队。此前,泰国队在小组赛上完胜新西兰,并且在第一场比赛中险些将东道主印尼队拉下马,实力不容小觑。作为中国队第二单打,鲍春来将很有可能面对泰国队的第二单打坦农萨克。坦农萨克在汤杯首战中以二比零胜陶菲克,并在此前曾经胜过鲍春来,绝对是个不可忽视的劲敌。而泰国头号男单波萨纳也是个实力小子,其本人曾坦言,早在复赛前就准备对阵中国队了,“我会争取战胜林丹拿下第一场单打,这样的话泰国还是有希望获胜的”。中国男单主帅钟波认为今日之战国羽压力不小,因为泰国男队实力摆在那里:“泰国队两个单打都不错,坦农萨克虽然名气没有波萨纳大,但刚以2∶0战胜了名将陶菲克。之前陈金在泰国公开赛和中国澳门公开赛也见过他,认为他的球很有特点。而且我们对他并不了解,相反他肯定更了解我们。”

  女队今日对手是上届亚军荷兰队。由于张海丽已经退役,荷兰女队整体实力远不如前,姑娘们昨日的表态很有信心,认为取胜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魏轶力 | 鲍春来 | 陶菲克 | 田秉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