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为灾区遇难人员默哀 崔鹏捐款前偷偷去献血

幻灯:鲁能捐款赈灾 崔鹏两万图拔日科夫献爱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小崔,好样的!”今天下午,在鲁能俱乐部为地震灾区捐款现场,俱乐部负责人和队友纷纷拍着崔鹏的肩膀。原来,作为被鲁能俱乐部“停赛、停薪”的球员,崔鹏不仅是队内的捐款“标王”,还曾“偷偷”跑去献血。根据统计,鲁能俱乐部上下一共捐款21万余元。

  “汶川地震”震惊了鲁能将士。由于事前不知道第8轮联赛延迟,所以鲁能昨天跑到了天津。在天津训练、吃饭后,图家军乘车返回济南。回到济南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不过,灾区的情况还是牵动了鲁能将士的心。“这两天,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汶川地震’,每次看电视都会非常难过,我们应该做一点什么。”队长舒畅表示。

  于是,今天下午,鲁能俱乐部举行了“抗震救灾捐款仪式”,包括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主教练图拔和队长舒畅在内的所有俱乐部员工,纷纷解囊。老总康梦君捐了1000元,队长舒畅捐了15000元,矫喆、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刘金东、高尧是10000元,王超、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李雷雷是13000元,王永珀、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6000元。外籍人士中,图拔、日科夫是10000元,西切罗5000元,与鲁能签约不久的卢西亚诺也捐了2000元。中方助理教练人均2000元。

  据我们了解,对于“汶川地震”,鲁能主帅图拔非常震惊,也非常难过。在中国已经执教了5年的塞尔维亚人在今天下午捐款之前,已经以个人名义进行了捐款。而鲁能的捐款“冠军”是小将崔鹏,他捐了20000元。捐款现场,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还讲了一个幕后故事,“崔鹏今天没吃饭,胳膊上还有针眼,一开始,我们以为崔鹏感冒了。经过追问才知道,崔鹏自己跑去献血了。”

  捐款结束后,图拔领着队员前往训练场。今天是球迷开放日,200多名球迷赶往俱乐部基地,为图家军捧场。在训练场上,鲁能挂上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横幅。而在分队比赛开始前,图家军为灾区遇难的人默哀1分钟。场边的球迷也全部站了起来,为遇难者默哀。

  对于球员的捐款行为,鲁能俱乐部本身也很感动,“应该说,我们俱乐部的收入名声在外,但与个别俱乐部比较,我们球员的收入并不高。即使如此,球员还是捐了21万1。”而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捐款只是俱乐部善举的一部分,我们还会通过其他行动来抗震救灾。”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17日进行的第8轮中超联赛的所有收入都将捐给灾区。今天下午,鲁能队长舒畅向球迷发出呼吁:“希望周末大家都去现场看球,为灾区人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裴元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韩鹏 | 李金羽 | 周海滨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