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诸强动态

唐娜回勇韩国女队3-0胜香港 半决赛遭遇新加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拉开了帷幕。在首日的女子团体第一轮比赛中,韩国队以3: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取得开门红晋级下一轮。

姜华珺、唐娜和朴美英成为球队取胜的三大功臣。在下轮韩国队将与新加坡狭路相逢。

  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和韩国队的金景娥分别作为各自球队的第一单打出战,在打法上,姜华珺右手横握球拍、反手生胶的打法,是她击球迅速而攻杀凶狠。相比较而言,金景娥则延续了朝鲜人细腻的球风,擅长削球使得她的风格中柔中带刚,防中有攻。因此,两人的相遇让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首局比赛,姜华珺并没有很好的掌握好比赛节奏,虽然与金景娥的对抗并不占下风,但她凶猛的打法使得她的失误与得分并存。结果,她以9:11输掉了首局。异地再战,姜华珺开始发力。金景娥在率先得一分后,就被姜华珺所限制,屡次扣球不中。就这样,姜华珺通过连续的拼杀得到了7分,比分变为1:7。但金景娥抓住对方容易失误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地攻击,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追回比分。但无奈姜华珺本局状态极好,最终金景娥以4:11将本局拱手让出。

  关键的第三局,姜华珺和金景娥都在场边接受了教练的悉心点拨,能否取得最终的胜利还得看这一局的发挥。姜华珺先下一城,随即金景娥进行反攻,连取3分。姜华珺也不甘示弱,还是通过自己拿手的凶猛式打法将对手牢牢克制。但在最后,失误更少的金景娥还是更胜一筹,最终本局姜华珺以8:11败下阵来。最后一局,姜华珺与对手在多拍中间反复周旋,可无奈的是,失误最终葬送了她的大好前程。第四局的比分定格在6:11,最终金景娥以总分3:1战胜姜华珺,为韩国队首取1分。

  代表韩国队出战第二单打的是前中国选手唐娜。在下午的女单资格赛中,她以3:4惜败中国小将木子。单打比赛结束后她就表示要全力以赴晚上的团体比赛。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最后她以3:1战胜了香港选手柳絮飞,帮助韩国队再得一分。接下来,韩国队的双打组合金景娥和朴美英也利用上佳的状态,将中国香港组合柳絮飞和于国诗斩落马下。这样,韩国队就以3:0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香港,取得了女子团体比赛首轮的胜利。

  在另外一场女团八强赛中,日本队以3-1战胜强敌朝鲜女队进入四强,将与中国队争夺一张决赛席位。(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朴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