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王励勤完败引爆悬念 奥运布阵谁是最可信赖之人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四强。王励勤以0-3爆冷不敌庄智渊;马琳以两个3-0分别完胜张雁书和蒋澎龙,为中国队晋级赢下关键的2分,王皓/王励勤3-1战胜蒋澎龙/张雁书。这场比赛王励勤的低迷表现与马琳、王皓的出色发挥形成对比,使得奥运布阵充满悬念。

    在第二盘王励勤与庄智渊的对阵中,大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在开局8-5领先对手的情况下,王励勤被庄智渊连追6分丢掉首局。此后大力仍然没能找到状态,连丢两局以总比分0-3完败庄智渊。随后的双打比赛,王大力仍然没能摆脱低迷状态,多次出现无谓失误,甚至在第四局双方激战正酣的时刻连丢两个关键分,好在王皓极具威胁的发球逼迫对手出现失误,最终王皓/王励勤以3-1有惊无险地战胜蒋澎龙/张雁书。

    相反,王皓与马琳在今天的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今天中国队的第一主力,马琳赢得相当轻松,除了正常发挥外,还克服了从前的体能不佳的问题,马琳绝对有实力担当中国队奥运的第一单打。另外,最近一年多以来,王皓的技术也变得更加全面,反手直拍横打技术日臻完善,即使面对落后局面也能从容应对。在今天与王励勤搭档双打比赛中即可见一斑,王皓与王励勤配合默契,发挥相当稳定。

    据悉,中国公开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国内举行的最后一项国际乒乓球赛事,比赛赛程以及赛制完全模拟北京奥运会,是各队难得的练兵机会。更为关键的是,比赛的积分将直播关系到北京奥运会的抽签,因此,参赛运动员都在为奥运会上获得一支好签而努力。

    如此关键的时刻,王励勤却表现出少有的低迷状态,再加上之前王励勤在世界杯、多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及巡回赛总决赛中没有拿到一个单打冠军,近一年多以来更是三大主力中输球最多的一个,今天的大力已经不再是昔日中国队最让人放心的球员。如果王励勤不迅速调整状态找回自信心的话,自己的一号主力位置极有可能不保。预计的奥运布阵也因此陷入两难迷局:教练组是继续信任王励勤让其单当第一主力,还是观察马琳和王皓此后的表现,在奥运布阵中进行改动?如果王励勤状态持续低迷,奥运布阵选择他作为一号主力无疑会冒很大的风险。相信王励勤自己也在进行着激烈的挣扎:很久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自信心正在一点点溜走,而奥运却在一天天地迫近。

    世乒赛王励勤失利的关键因素就是心态不稳定,此次王励勤再次陷入心理怪圈,一上场就打得比较拘谨,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也许王励勤的自信心需要在另外几站比赛中拿到一两个冠军才能得到大大提升。
(搜狐体育 紫菜包饭)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 庄智渊 | 蒋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