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尤杯中国3-2险胜荷兰进四强 谢杏芳惨遭爆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08年汤姆斯尤伯杯八强战拉开战幕。在尤伯杯比赛中中国迎接荷兰的挑战,谢杏芳担当女单一号遭遇荷兰老将姚洁,最终 “中国一姐”苦战三局1-2不敌对手中国先失一盘,第二盘卢兰对决默伦迪克斯,关键时刻卢兰顶住了压力,以2-1逆转取胜为中国将比分扳平 ,第三盘第三单打的争夺蒋燕皎与对手激战三局1-2败下阵来,首盘双打争夺在杨维/张洁雯与默伦迪克斯/朱丽安之间展开,中国组合轻取对手将总比分扳至2平,第五盘决战魏轶力/张亚雯对决万卡森/卡雷纳,最终中国组合顺利胜出,经过五盘苦战国羽以3-2淘汰荷兰挺入四强,半决赛中国将与韩国争夺决赛权。>>>谢杏芳告负的原因是什么?

  谢杏芳1-2姚洁 交手纪录 技术统计

  首局比赛谢杏芳先发制人取得3-0领先,姚洁则开始给“中国一姐”持续施压,大力劈杀和轻杀反复攻击与谢杏芳相抗衡,出击上网封杀和后场 扣杀打成后姚洁连取三分将比分追近至5-6,谢杏芳随即对姚洁的反攻予以镇压,后场跳起扣杀威力十足,还以颜色打出一波5-0得分高潮后以 11-5占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谢杏芳刁钻的回球也开始令姚洁难以防范,再度打出一波进攻攻击波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7,谢杏芳稳稳 掌控着场上的局势,但此后姚洁显示出了十足的韧劲,在局面难以占优的情况下反复突击,乘机将比分追近至13-18 ,之后谢杏芳利用节奏的 变化与对手来周旋并重新获取主动,一鼓作气以21-14拔得头筹。

  第二局伊始谢杏芳开始加强放网,但效果不佳姚杰后场劈挂屡试不爽开局取得领先,经过首局刺探之后,姚洁完全的放开了手脚,并打得格外 顺手,以11-7领先四分进入中局休息。但此后谢杏芳并未束手待毙,而是展开了有效且相当犀利的反击,谢杏芳此后开始连续的控制对方底线 结合放网牢牢的将对手压制在底线顺利将比分追至9-12,姚洁依旧稳扎稳打凭借着犀利的进攻进一步确立胜势,并顺利的以21-12扳回一局。

  决胜局在开局短暂的胶着之后,姚洁通过有效并且犀利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谢杏芳,使其常常限于疲于奔命的防守态势之中,并成功获得4-2领 先优势,谢杏芳的节奏一度被打乱,但此后谢杏芳出色网前技术优势得以体现,并成功将比分追至6-7,姚洁开始改变战术,将战线拉至网前, 增加网前小球及网前截击,这一招果然奏效,连取三分再次将比分拉开,之后姚洁乘胜追击,以21-16再胜一局2-1逆转取胜。

  卢兰2-1默伦迪克斯 技术统计

  首局比赛默伦迪克斯率先进入状态以2-0领先开局,卢兰并不示弱凭借劈杀很快将比分迎头赶上,随后借助连续扣杀默伦迪克斯以7-4再次占据 领先,此后默伦迪克斯再接再厉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默伦迪克斯状态持续走高,通过上前封网接连下分后以14-6将领先 优势扩大,同时卢兰因为自身失误增多,使得默伦迪克斯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之后默伦迪克斯刁钻的回球也开始令卢兰很难防范,打出一波5-0 进攻攻击波后,荷兰人以20-9获得局点,卢兰一时状态全无,在此时已经毫无还手之力,默伦迪克斯顺利的以21-10轻松先下一局。

  次局开局后卢兰率先发难,正手杀直线和勾对角线成功后以3-1占先,默伦迪克斯虽竭力反击企图扭转不利形势但收效甚微,卢兰则连续使用力 道十足的杀球和打对角线来调动对手,并以轻杀和精准的对角线附以攻击,顺利的以11-6进入中盘调整。比赛重新开始默伦迪克斯状态有所回 升,后场大力扣杀打成并将比分追近至15-16,之后比赛完全进入到了卢兰的节奏,凶狠的进攻接连得手后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卢兰状态持续走高,通过犀利的进攻接连下分后以11-7进入中局休息,此后默伦迪克斯竭力反击并成功扭转了不利形势,关键时刻卢兰 顶住了压力,以22-20赢得最终胜利,2-1逆转对手为中国将比分扳为1平。

  蒋燕皎1-2万卡森 技术统计

  第三盘第三单打的争夺中蒋燕皎对阵万卡森,首局比赛开始,在第一局中蒋燕皎在经历开场与万卡森短暂拉锯战后,在随后的比赛中陷入低迷 之中,万卡森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走势,很快就以11-6的比分领先进入到了中局的技术暂停!休息过后蒋燕皎依然显得很是低迷战斗的欲望不强 ,并多次出现回球出界的低级失误,她的发挥不佳让万卡森牢牢控制住了比赛局势,一路领先后以21-14先拔头筹。

  第二局蒋燕皎并未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进入状态的蒋燕皎频频打出令人惊艳叫绝的好球,荷兰选手万卡森则完全没有了第一局的好状态, 开始陷入被动之中,蒋燕皎加紧攻势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得分高潮,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到了蒋燕皎的时间,万卡森则被完全打懵,之后的蒋 燕皎势如破竹的以21-11扳回一局。

  决胜局两人在开局便再次陷入激战之中,万卡森先发制人7-6占先,调整状态后蒋燕皎很快将比分追至10平,万卡森抓住机会以11-10占先进入 到了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两人的苦战还在继续一直战至14平,艰难时刻万卡森再度发难以19-16将比分顺利拉开,胜利在望的万卡森没有给对 手任何的喘息机会,一鼓作气以21-16赢得决胜局。

  杨维/张洁雯2-0默伦迪克斯/朱丽安

  首盘双打争夺在杨维/张洁雯与默伦迪克斯/朱丽安之间展开,第一局伊始杨维/张洁雯就打得积极主动,打出一波6-0得分高潮先发制人,之后 中国组合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走势,以摧枯拉朽之势将默伦迪克斯/朱丽安的气焰彻底打退,一举以11-4奠定优势并进入局间调整。此后默伦迪克 斯/朱丽安被动的局面下并不乱,很好的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利用连续打对角线成功将比分稍稍缩小,此后杨维/张洁雯完全进入到了比赛状 态,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以17-8遥遥占先,此后尽管默伦迪克斯/朱丽安仍然垂死挣扎,杨维/张洁雯凭借经验更胜一筹,以21-9轻松先下一局 。

  次局开局后杨维/张洁雯异常神勇的打出一波4-0得分的小高潮后,率先发难他们以6-1占据领先,默伦迪克斯/朱丽安明显还没有从首局失利的 阴影中走出,虽竭力反击企图扭转不利形势但因实力不济收效甚微,之后比赛完全进入到了中国组合的节奏,凶狠的进攻接连得手后以21-9轻 松再下一局。这样,杨维/张洁雯以2-0战胜默伦迪克斯/朱丽安为中国取得关键一分。

  魏轶力/张亚雯2-0万卡森/卡雷纳

  第五盘决战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雯对决万卡森/卡雷纳,首局伊始魏轶力/张亚雯开场之后极力压制万卡森/卡雷纳,凭借犀利的进攻打了对方 一个措手不及3-0取得领先,此后万卡森/卡雷纳在经过开局的彷徨后逐渐找回状态将比分稍稍追近,魏轶力/张亚雯很快予以镇压,利用凌厉的 劈杀和大力扣杀再一次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后以11-5进入局间休息,在之后的比赛中魏轶力/张亚雯一直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局势,荷兰组合则完 全陷入被动连战连败,魏轶力/张亚雯在后面的比赛中更显得游刃有余,从而轻松的以21-10拿下第一局。

  次局较量中万卡森/卡雷纳一度通过犀利的劈杀压制住了魏轶力/张亚雯,但中国组合并没有让荷兰组合得意多久,利用网前截杀和犀利的大力杀球予以回击,并连连得分一举将双方的分差拉大至10-3,此后比赛完全被纳入到了魏轶力/张亚雯的节奏中来,反观荷兰组合则显得对困难准备不足,接连被魏轶力/张亚雯连续得分,最终魏轶力/张亚雯以21-7再胜一局,2-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赢得最终胜利。(搜狐体育 雾影霓裳)

  延伸阅读:剖析女单危机:四主力08仅夺1冠 谢杏芳需过2关
              姚洁自爆战胜谢杏芳秘诀 两大原因促成冷门诞生
              蒋燕姣临时接到上场通知 输球输得“莫名其妙”
              蒋燕皎替补朱琳上场 李永波质问:怎么打成这样
              直播实录:国羽一姐不敌姚洁 女双成为最稳一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姚洁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