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汤尤杯14日:谢杏芳负女队遇险 韩男女队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08年羽毛球汤尤杯进行了男队两线的八强比赛。中国男团在下午的比赛中以3-0顺利击败泰国队,中国队将与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争夺决赛资格。中国女队在晚上的比赛中遭遇重大阻击,一姐谢杏芳不仅破天荒地输球,小将蒋燕皎后来也丢一分,幸好中国女双实力强大,才帮助全队以3-2战胜荷兰队,全队在四强中将对阵韩国队。>>>你对中国男女队表现满意吗?

  汤杯:中国3-0泰国 马来西亚 3-0日本

  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林丹,他对阵的是泰国一哥波萨纳。第一局,林丹7-5领先后,对方连续杀球得手,他不仅将比分追成7-7,林丹随后以11-1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从新开始之后,两人再次陷入胶着状态,但林丹最终以21-15赢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林丹4-1领先后,波萨纳有意改变了发球的方式,改发比较讲究力量和落点的高远球。林丹对这个变化适应很快,对方的变化暂时没能奏效。林丹在中局阶段以15-12继续领先,林丹的综合实力还是明显高出一筹,随后林丹继续以18-12领先。最终林丹以21-14取得胜利。

  随后中国队出场的是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他们的对手是泰国的努塔蓬/特萨纳。蔡赟/付海峰很快就以21-12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的开始阶段与第一局有很类似的地方,蔡赟/付海峰以8-4领先。随后蔡赟/付海峰随后稳住阵脚,以11-1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最终蔡赟/付海峰以21-17赢得最终的胜利。

  随后中国队出场的是第二男单鲍春来,他的对手是泰国的波帕特。双方开局就陷入激战,比分从5-5到7-7。不过随后鲍春来以11-8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鲍春来以21-14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鲍春来以21-11结束战斗。

  在下午同时进行的汤杯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以3-0完胜日本队。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首先对阵日本第一男单佐藤翔治。李宗伟以21-10、21-16取得胜利。随后古健杰/钟滕福以21-13、21-11战胜日本的池田信太郎/坂本修一;接下来黄综翰以21-13、21-18击败日本的田见贤一,为马来西亚锁定胜利。男团半决赛,中国队将与马来西亚队对阵。

  汤杯:英格兰0-3印尼 韩国2-3丹麦

  英格兰队的安德鲁-史密斯,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就以1-2不敌印尼的索尼。到了第一局末尾阶段索尼还以18-17领先,随后两人战成23-23,英格兰人幸运地以25-23取得开门红。第二局索尼以21-19将局分改写为1-1。决胜局索尼以21-5非常轻松地赢得了胜利。接下来印尼男双基多/塞蒂亚万以2-0战胜一对英格兰组合。第三盘单打,印尼名将陶菲克以2-0战胜英格兰的欧塞夫,印尼队就此取得完胜,并获得了晋级四强的资格。

  另一场男团八强比赛在韩国队与丹麦队之间进行。韩国队第一单打朴成奂率先出场就以1-2不敌盖德;接下来韩国队的第一男双郑在成/李龙大以1-2不敌帕斯克/J-拉斯姆森。两分落后并没有动摇韩国人必胜的信念,接下来第三盘男单,李炫一以2-0战胜丹麦老将佩尔森;随后李在珍/黄智万以2-0击败丹麦组合;随后韩国的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孙升模只用了30分钟,就以21-11、21-9战胜了丹麦老将J-约根森。这样韩国队就获得了与印尼队争夺决赛的资格。

  尤杯:德国3-0丹麦 中国香港0-3印尼

  在今天下午率先进行的尤杯八强的两场比赛中,德国队以3-0战胜丹麦队,而东道主印尼队同样以3-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这样,印尼将与德国队争夺一个决赛权。

  德国一姐徐怀雯今天赢得了一盘非常关键的单打胜利,她在与丹麦第一女单拉斯姆森的比赛中以2-1取得胜利。第一局徐怀雯就以21-19艰难赢得胜利,但接下来对方也打得很顽强,拉斯姆森以21-19将局分改写为1-1。决胜局两人都是一阵龙争虎斗,徐怀雯以21-19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随后德国队的第二女单申克,以21-15、21-9再次战胜丹麦选手,为德国队赢得第2分。接下来徐怀雯再次披挂上阵,她与队友奥韦尔齐尔搭档,以21-19、16-21、21-16战胜对手,这样德国队就进入了本次尤杯的四强。

  在另一场尤杯1/4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以0-3不敌东道主印尼队。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国香港的第一女单叶姵延以两个19-21不敌印尼的马丽娅。接下来印尼著名女双组合纳西尔/玛莉莎只用了20分钟,就以21-14、21-4取得了胜利。随后印尼第二女单菲尔达莎莉以21-7、21-9为本队赢得关键性的胜利。这样,印尼女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队。

  尤杯:中国3-2荷兰 韩国3-1马来西亚

  今天晚上中国队的尤杯比赛让人心惊胆战。中国队前三个出场的单打,有两位都输了球。张宁没有参赛,谢杏芳又偶尔状态会低迷,中国女单显得有些让人不放心。而今天韩国队之所以能如此轻松地击败马来西亚队,就是因为她们单打平均水平不弱,而双打能力又相对比较强。

  国羽今天的比赛,最大的新闻就是谢杏芳1-2不敌荷兰的姚洁。第一局,谢杏芳以21-14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姚洁开局就以4-2领先,接下来谢杏芳就陷入长期的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姚洁以21-12将两人之间的局分改写为1-1。决胜局谢杏芳将比分扳为13-13后,姚洁连续得分,最后谢杏芳以16-21输掉了比赛。接下来卢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8、22-20实现大逆转,战胜荷兰队的朱蒂斯-默伦迪克斯。随后中国队出场的小将蒋燕皎以1-2不敌万卡森。接下来出场的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都是直落两局取得胜利,中国队最终3-2战胜荷兰队。

  在晚上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1战胜马来西亚队。韩国队第一女单是黄惠妍以0-2不敌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随后韩国队的李孝贞/金敏贞以2-0战胜林碧霞/黄佩蒂。随后韩国队的第二女单李莲花以2-0战胜马来西亚的黄佩娴。接下来韩国组合李敬元/黄游美以2-1战胜陈仪慧/黄惠龄。这样,韩国女队就杀进了本次比赛的四强。中国队将在四强战中对阵综合实力更好一些的韩国女队。(仁杰)

    延伸阅读:李永波:看球"脑细胞"死了很多 三个女单都不好
              姚洁直言能胜谢杏芳就像做梦 揭爆冷一关键因素
              张亚雯:赛前没想到要出场 比赛轻松在意料之中
              张洁雯:赛前没想到会落后 看比赛比上场还紧张
              蒋燕皎替补朱琳上场 李永波质问:怎么打成这样
              徐怀雯:没想到能够3-0获胜 队里并没有定目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付海峰 | 鲍春来 | 李宗伟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