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外媒:中国队挑战刚刚开始 谢杏芳拉响女单警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08年汤姆斯尤伯杯八强战拉开战幕。最终中国男女队组合顺利胜出,中国男队以3-0轻松战胜泰国队,而中国女队经过五盘苦战国羽以3-2淘汰荷兰挺入四强,半决赛中国将与韩国争夺决赛权。赛后,国际著名媒体对此做了点评。

  法新社:中国男队展现实力 中国女队30连胜终结

  在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林丹、鲍春来迎来名将波萨纳与“黑马”坦农萨克的挑战。泰国第二单打、新人坦农萨克因首日2比0击败陶菲克一夜成名,本轮将是他与鲍春来的首次对决,值得期待。不过,林丹和鲍春来打得确实轻松,轻松晋级。

  中国女队的对手为荷兰队,荷兰队中唯一能与中国队抗衡的为第一单打“海外兵团”姚洁,她将挑战谢杏芳。比赛结果大出人们所料,谢杏芳意外输球,这是中国女队在尤伯杯上近两届比赛丢的第一分,也终结了中国女队在这项赛事中的单场比赛30连胜。

  ESPN亚洲台:中国队的挑战刚刚开始 谢杏芳拉响女单警报

  ESPN亚洲台评论员认为,汤尤杯淘汰赛渐进高潮 ,中国男女队1/4决赛遇强敌。不过比赛结果大相径庭,中国男队非常轻松,而中国女队异常艰险。比赛的进程却并入如实力所显示的那般,谢杏芳苦战三局不敌姚洁先失一分;此后卢兰在极为被动的情况系逆转取胜朱迪;第三盘,蒋燕姣出人意料的落败。

  ESPN亚洲台评论员特别指出,“中国队虽然缺少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但整体实力并未受到影响,面对荷兰队依旧优势明显,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国队主力谢杏芳就1-2不敌对方的一单姚洁。这也成了1/4决赛被媒体探讨最多的一场比赛。典型失败也给谢杏芳敲响警钟,这对于尤杯力争六连冠和奥运瞄准金牌的谢杏芳来说未尝不是好事。”

  ESPN亚洲台评论员点评说,中国男队将和马来西亚队在半决赛中交手。在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中,林丹直落两局击败波萨纳。林丹的这场胜利,也使得自己参加汤杯以来,继续保持在男单一号位置上从来不输球的纪录。对于中国队来说,汤尤杯赛从8强战才算正式启程。(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林丹 | 鲍春来 | 姚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