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湖人爵士国际纵队对决精彩 姚明使NBA更受关注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 湖人与爵士之间的西部半决赛,国际球员之间的较量是这场战斗中的国际调料,国际球员让这一组对决看点更多,对决也更精彩。《沙漠新闻》长期报道爵士队比赛的记者布拉德-罗克特意撰文评论了这点。

  爵士与湖人之间的系列赛,被布拉德-罗克比喻成罗赛塔石碑语言学习软件(风靡世界的多,应该请语言学家先报道。的确,在双方的阵容里,国际队员实在太多,爵士这边的中锋奥库来自土耳其,凯莱洛-费申科来自乌克兰,如果继续挖掘,你会发现布泽尔是在德国出生的。

在湖人那边,国际队员就更多,拉德马诺维奇来自塞尔维亚,加索尔是西班牙人,姆本加来自刚果,武贾西奇是斯洛文尼亚人,图里亚夫来自法国。

  爵士与湖人之间站在同一个球场上,就好比一个联合国,一支国际纵队。事实上,这是联盟当前特点的反映。NBA走国际化道路以来,过去六年有五次常规赛MVP被国际球员拿走,纳什和邓肯两次,诺维茨基一次。火箭队因为有了姚明,他们一场季后赛有10-12家中国媒体报道,常规赛的时候也有7、8家媒体报道他们的比赛,NBA越来越受到更多的关注。

  “我认为,NBA很快就会赶上NHL(美国冰球联盟)”,爵士队的AK47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个联盟的队员来自世界上各个不同的国家。”在布拉 德-罗克眼里,AK47是爵士与湖人系列赛中表现最好的国际球员,他在周日与湖人第四场比赛里有一次关键的2+1,另外还有5个火锅送出。当 然,其他国际球员的表现也很不错,奥库支撑起了爵士的进攻体系,湖人的武贾西奇在首战也从板凳上站起来支援了球队,加索尔与拉德马诺维奇是湖人的首发。尽管图里亚夫在第四战里被驱逐出场,但他能说五种语言。

  十年前,当湖人与爵士在季后赛遭遇的时候,彼此之间仅仅只有湖人的前锋里克-福克斯是国际球员,当时NBA只有29名国际球员,来自21个 国家。现在,NBA已经有76名国际队员,分别来自31个不同的国家。爵士队助理教练菲尔-约翰逊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20年前在意大利时, 他就发现那里的人就对篮球运有着巨大的兴趣。“他们对我教给他们的东西非常感兴趣,我那时候就知道,现在这样的局面迟早会到来。”菲尔- 约翰逊说道。菲尔-约翰逊表示,联盟也因此在发生着变化。“就像50年前我们教他们打篮球一样,现在国际球员在教我们如何打球。”约翰逊继 续说道,他的的言下之意,国际球员的传球,移动,无球跑动,纯正的投篮都在影响着美国篮球,这与美国的一对一单挑完全不一样。

  但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美国教练似乎在逆国际潮流而动,他们在执教国际球员时总是教一些美国队员已经厌倦了的东西。但是,当美国青年 在模仿乔丹时,国际球员在练着一些简单的跳投和切入。其结果,就是出现了诺维茨基、基里连科这样的全能巨星,他们不但能得分,还能抓 篮板,能断球,能助攻,能盖帽,甚至能射三分。

  国际球员的英语语法甚至有点问题,去年AK47与斯隆之间的口角,还要靠老婆出面当翻译。加索尔与姚明在比赛结束后,一般都要召开双语 发布会。这其中的原因是各国的语言文化有细微差别。“像法国队员一样,他们的身体条件一直不错,有背身单打不错的队员。西班牙队员, 他们的速度总是很快,攻防转换的速度也很,立陶宛队员的技术很风度,他们能打场上五个位置。”AK47说道,“国际篮球体系完全不一样。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菲尔 | 罗克 | 布拉德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