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中超联赛部紧急磋商推迟比赛 赈灾义赛应运而生

球迷们用自己对足球的热情也可以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

  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 赵彬 摄

  13日晚7时30分,中国足协8楼会议室的大门终于打开——一场史无前例的特大地震让中超让路,更让中国足球联赛举起了“赈灾大旗”!

  联赛部紧急磋商

  汶川大地震考量着中国足协的危机应变能力。地震当晚,足协就已收到有关俱乐部要求推迟比赛的要求,第一个打来电话的是青岛中能。据悉,上周日客场战平成都后,中能将士计划在12日晚从成都双流机场直飞河南,备战14日与建业的一周双赛。
但是,大地震迫使双流机场关闭,也阻断了青岛出征河南的征途。遭遇相同问题的还有成都谢菲联,他们将在14日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同样面临出行受阻问题。

  13日上午,足协联赛部刚一上班,又收到了长春亚泰要求推迟比赛的申请。卫冕冠军上周末作客陕西后没有立即返回长春,12日下午在咸阳机场候机,恰好赶上地震,航班也因此晚点。直到13日上午,高洪波才率队抵达长春,因此,亚泰希望与国安的比赛能延期一天。

  综合考虑各队情况后,联赛部紧急磋商并迅速做出回复:“青岛VS河南、成都VS长沙的比赛推迟,具体时间另行公布,但其他6场中超均正常进行。”但就在通知刚刚发出后不久,足协应有关指示再次进行赛程研究。这次会议由南勇和杨一民牵头,包括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新闻官董华等中层领导均有出席,意义重要自不必说。

  会议最极端但却曾一度占据上风的方式是“最近两轮中超联赛均被推迟到夏秋季间歇期举行”。这也意味着,国家队可以提前开始集训,但这种方案却极有可能给某些外战对手以口实。比如亚泰的亚冠对手阿德莱德,便有理由提出“中国联赛都停了,亚冠是否可以到第三地举行”之类的要求。同样,接下来卡塔尔与国家队的比赛,也有可能遭遇此类问题。正是这些长线思维,让足协最终做出选择,将14日的比赛顺延到17日进行。既保证中超不被取消,又保证了大局的需要。

  赈灾义赛应运而生

  晚7时40分,中国足协将第8轮中超推迟的决议向各俱乐部下发,与此相关的善后工作也均被列在决议当中——“由于部分客场比赛的参赛队已抵达赛区,因此,联赛委员会要求各相关赛区与主队俱乐部密切协作,妥善提供训练场地,帮助客队解决生活与训练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希望各客场比赛的俱乐部也要尊重赛区的相关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完成比赛”。此举在较大程度上平复了各客队的担忧,因为大多数球队做客时,往往会遭到东道主的“刁难”,寻找各种理由不给安排训练场地更是家常便饭。足协以决议方式写到文件中,算是考虑周全。

  紧急赛程调整的同时,中国足球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赈灾义赛也应运而生。“为表达中国足球界和全国人们团结一心、共抗震灾的决心,中国足协和联赛委员会决定将中超联赛第8轮、中甲联赛第7轮、中乙联赛第3轮的各场比赛作为赈灾义赛。请各赛区、俱乐部将以上轮次比赛收入或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的捐款捐赠灾区”。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下属的各级联赛都将在17、18日举起“赈灾大旗”。

  中超和中乙联赛各16支队伍,中甲联赛13支队伍,本周末,将有44支队伍用22场义赛来表达对地震灾区同胞的爱心与关注,这在中国乃至亚洲足球历史上都属罕见。为此,中国足协也发出了倡议书,5月17日举行比赛前,各队将以默哀方式悼念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张卫

  中国足协说明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以来,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足协广大干部职工密切关注灾情,踊跃向灾区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的抗险救灾活动,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贡献出体育界、足球界的一份力量。

  灾情发生后,中国足协迅速作出决定,向灾区捐献60万元人民币,以援助抗险救灾活动。中国足协机关及下属的足球训练基地工作人员、中超公司和福特宝公司的广大工作人员也立即投入到自发捐款活动中,向灾区献出一份份爱心。13日下午刚刚在秦皇岛开始集训的女足国家队、远在泰国参加比赛的五人制国家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积极捐款。目前,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捐款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同时,在召开紧急会议调整近期各级联赛赛程的基础上,中国足协协同各赛区和俱乐部开展赈灾义赛,5月17日、18日进行的中超、中甲和乙级俱乐部的22场比赛收入将全部通过各赛区、俱乐部捐献给灾区。

  中国足协二〇〇八年五月十四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