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中国预赛囊括第一 杨威临时受伤退出

  南京日报报道 在昨天开赛的2008年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除杨威临时因伤退出了比赛,以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在9个单项预赛中囊括了全部第一,顺利进入今天的决赛。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双杠、单杠和跳马预赛中,国家队男队队长、江苏老将黄旭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征服裁判,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今天的决赛。
复出不久的李小鹏名列该项目第二。小将邹凯获得单杠预赛第一,跳马项目没有中国选手参赛。肖莎获得女子平衡木预赛第一、程菲以15.8分排第二。

  在下午进行的另外5个单项预赛中,南京名将肖钦以绝对优势获得鞍马预赛第一名;“新环王”陈一冰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吊环项目决赛;上午获得单杠预赛第一的邹凯在自由操比赛中也发挥出色,稳居该项目预赛第一。女子方面,凭借“程菲跳”这一撒手锏,老将程菲在跳马预赛中领先第二名1分以上;新秀何可欣则以17.20分的成绩创造了实行新规则后体操世界比赛中的最高得分,该成绩也让她轻松拿到了预赛头名。这样一来,在有中国选手参赛的9个单项比赛中,预赛第一名全部被中国队包揽,而参赛的9名中国运动员也全部进入今天的决赛。

  事实上,处于隐藏实力等多方面的原因,参加本次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比赛的国外高手并不多。在男子双杠的预赛中,有外国选手的成套动作起评分与黄旭、李小鹏相差2分之多。连黄玉斌也不得不承认,以豪华阵容出赛的中国体操队,在很多项目上实际上是自己和自己比赛,“正是由于对手并不强,所以这次比赛,我们最关注的并不是成绩。”黄玉斌说,由于国际赛事的裁判打分更为严格,国家队正好借此机会来检验一下冬训里上的新难度、新成套是否被承认。“比如邹凯在今天单杠预赛中的表现比之前的全国赛时要好,但得分却比全国赛时要低,这就说明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裁判的判罚角度不一样,在奥运会前多积累这样的国际比赛经验,对我们备战奥运很有好处。”

  南京日报记者 浦 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程菲 | 黄旭 |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