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瑞典正式公布欧洲杯名单 拉尔森重回国家队怀抱

球眼

  荷兰西多夫退出

  近日,橙衣军团中场大将西多夫表示,自己将不参加即将举行的2008年欧洲杯,荷兰国家队主帅巴斯滕事后说:“我感到很震惊。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告诉西多夫,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个人,我都很尊重他,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决定。”32岁的西多夫1994年就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如今他已经为国出战87次打入11球,他曾随荷兰国家队参加过3次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的比赛。

  (孙莹/采集)

  瑞典拉尔森再归来

  昨日,瑞典国家队主教练拉格贝克正式公布了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的23人正式名单,伊布、梅尔贝里、永贝里、罗森贝里、奥尔巴克等名将均榜上有名,最出人意料的是老将拉尔森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怀抱,今年37岁的他在2006年世界杯后就宣布退出国家队,目前,拉尔森效力瑞典球队赫尔辛堡。
瑞典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西班牙、希腊和俄罗斯。(邹鹏亮/采集)

  瑞士继海队友入选

  2008年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日前公布了备战6月份欧锦赛的26人大名单,阿森纳的后卫森德罗斯等名将均无悬念入选。瑞士作为东道主之一,被分在了A组,他们的同组对手有捷克、葡萄牙和土耳其队。他们在德国世界杯上一球未失闯进16强,其中效力勒沃库森的巴内塔当时还被官方评为十大新秀之一,今年的欧洲杯赛场值得期待。另外,瑞士队中的费尔南德斯和孙继海是队友,同样效力于英超的曼城。(邹鹏亮/采集)

  等着回归老将救场

  年轻的岁月早已远走,可他们依旧在和时间赛跑,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瑞典老将拉尔森。在昨日瑞典公布的欧洲杯参赛名单中,我们发现曾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的拉尔森赫然在列,这位退出国家队已经两年的射手将再次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梳着辫子的拉尔森用一个进球让我们记住了他的名字,那一年,他才23岁,14年后,他依旧活跃在球场上。“退出-回归-再退出-再回归”,拉尔森演绎的续集比《超人归来》还要繁琐,每到大赛我们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而大赛结束他又再次宣布退出,他曾在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后三次宣布退出,又三次重返国家队。拉尔森能够成为一名“为大赛而生”的球员并不容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瑞典锋线无人,等着他来救场。目前,瑞典队中除了伊布和奥尔巴克具备一定实力外,很难再找出一名像拉尔森一样稳定的射手,拉尔森就像他的同胞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一样让人刮目相看。

  说起荷兰中场莫伦,绝大多数球迷不会有任何印象,可说到巴斯滕的零度角破门,许多人都记忆犹新,而莫伦就是在1988年欧洲杯上给巴斯滕送出助攻的球员,那一年他已37岁,这位曾在上世纪70年中期和克鲁伊夫一起踢球的球员因为荷兰连续无缘1982年世界杯、1984年欧洲杯决赛圈、1986年世界杯的比赛而一度退出国家队,1988年欧洲杯赶来救场的莫伦也用一记助攻最终帮助荷兰队问鼎冠军。

  意大利队人才济济,他们需要老将救场许多人都不会信,可罗马队的老将帕努奇用行动证明此事不假,今年35岁的他参加本届欧洲杯几乎板上钉钉,这位只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一次大赛的球员难得在如此高龄“梅开二度”,帕努奇能够进入国家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状态,本赛季作为后卫的他已有5球入账,这一成绩甚至让许多中场都羡慕不已。和帕努奇情况类似的是35岁的因扎吉和34岁的皮耶罗,不过这两人能否参加本届欧洲杯还存在很大变数。

  等来老将没能救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事实上并非如此。2000年的夏天对于罗马尼亚巨星哈吉来说是忧伤和苦涩的,这位代表国家队参加了125场国际赛事的“中场阴谋家”却用一张红牌和球迷作别,在那届欧洲杯1/4决赛中,罗马尼亚0比2不敌意大利,哈吉被红牌罚下,35岁的他用一种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国家队生涯,而罗马尼亚原本等着哈吉来救场,没想到最终却导演了一场苦情戏。

  2000年欧洲杯上39岁的马特乌斯把自己为德国国家队出场次数记录提高到150场,可作为后卫出场的他却让球迷有种廉颇老矣的感觉,正是因为他的防守不力,卫冕冠军德国队在那届欧洲杯上甚至小组都未能出线。

  不等老将过来救场

  许多球队等着老将救场,同样也有许多球队对老将置之不理。在近日土耳其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在国家队中保持着97场攻进40球纪录的前锋哈坎·苏克并没有入选,今年37岁的他在今年的预选赛中还有6球入账,但最终没能得到主教练的青睐。和苏克情况类似的还有西班牙射手劳尔,他始终无法进入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法眼,即使本赛季联赛打进18球依旧无法参加欧洲杯,31岁的劳尔或许还称不上老将,但在19岁的博扬面前他的确年事已高。不需要老将救场的最经典例子是1992年的丹麦队,大劳德鲁普被国家队拒之门外,这也直接导致球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未能出线,但丹麦队最终幸运地以替补身份参加了1992年的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依旧没有大劳德鲁普的身影,可丹麦队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也向世人证明他们不需要老将救场。

  (撰稿邹鹏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 西多夫 | 奥尔巴克 | 邹鹏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