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奥运火炬传递将缩减规模 全程路线上均有募捐箱

  本报讯 奥运火炬结束在福建的传递后,昨天进入江西境内。昨天奥组委负责人表示,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缩减规模。在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还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受灾地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

消息传来,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心情十分悲痛。昨天,北京奥组委负责人表示,要把奥运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

  奥运火炬传递进入境内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委省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从江西站开始,在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还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昨天,北京奥组委还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去慰问信。电文称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将时刻心系灾区人民,化悲痛为力量,顽强拼搏,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另据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昨天在北京表示,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地震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省内的传递活动,火炬传递将按计划照常进行。根据北京奥组委发布的火炬传递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省进行传递,计划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等7个城市进行传递。获知该消息后,大部分网友都支持奥运火炬在川继续传递,因为这能“让灾区人民感受到奥运圣火的温暖、增强抗震救灾的决心”。 (小 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