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官方通知 > 官方通知

关于5月17日、18日中超中甲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

    搜狐体育讯 足球字(2008)204号

  关于5月17日、18日中超、中甲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赛区、会员协会

  各参赛俱乐部球队:

  由于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社会各界已经全力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工作中,为了配合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区人民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现将本轮各级(乙级可参照执行)联赛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赛区要做好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本轮联赛将在全国人民积极进行抗震救灾活动期间进行,希望赛区加强赛事的各项组织工作,制订好赛事的应急预案,并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保证比赛的安全有序。

  二、各参赛球队要以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观参加比赛,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将本轮比赛定为义赛,希望参赛球队能够以全新的形象、积极进取的精神进行比赛。尊重观众、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员,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胜负。赛场上的任何争议都将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我们必须坚决杜绝。在比赛中主动向对手示意自己的犯规、友好地拉起倒地的对手,都会化解场上的争执。相信参赛球队的全体人员,会以此为契机,为从根本上改变联赛的赛风赛纪而共同努力。

  三、赛区适当制作一些抗震标语装点赛场,请赛区制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红色横幅标语各一幅悬挂在体育场显著位置(建议悬挂在主席台正面或对面),标语尺寸由赛区根据所悬挂位置情况自定。

  四、在联赛比赛开始前为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举办默哀活动,具体活动方式是:

  按原定程序入场,裁判员、双方队员列队站好后,升国旗、奏国歌,在挑边后,双方球员已经在场内站开,准备开球时:

  主持人宣读默哀致词:“亲爱的同胞们,5月12日下午,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强烈地震,造成了大量的人员财产的损失。请大家起立,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默哀一分钟。”;

  一分钟后,主持人:“默哀毕,请坐下”;

  然后,裁判员鸣哨开球。

  五、在联赛中场休息时,举行教练员、运动员、竞赛官员捐款活动,具体方式是:

  上半场比赛结束,球员退场到场边,分队在自己的替补席前站列并向捐助箱投放捐款,顺序是客队教练员、场上比赛球员、替补球员、工作人员,然后为主队。如果主客队俱乐部、赛区组委会、地方其它单位等有捐助行动,请在球员捐款结束后进行。在下半场比赛 开始前捐助活动结束。如参赛俱乐部捐款数额较大,请自行制作支票(样品),如是客队可请赛区协助。

  六、比赛结束双方球员进行赛后握手后,与替补席手持标语的球员一起向全场观众展示(两队可分不同方向)。 “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的红色横幅标语各一幅。在比赛结束前放置到双方球员替补席,由领队负责保管并在比赛结束后交给参与活动的上场球员。标语请赛区负责制作。

  七、请赛区将捐款统计数目与此次活动的照片等材料报中超联赛委员会。

  为确保各项活动的严肃和庄重,请事先做好赛区及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告之工作,并向广大观众进行宣传,在开赛前,要通过广播告之观众在赛前将进行默哀活动,在中场休息时进行捐助活动。请各相关单位认真执行。  

  二OO八年五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