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马来西亚欲演虎口拔牙 史上最强令国羽不可小觑

  重量级的决战终于来到!3比0横扫泰国队之后,中国队将在明天的汤杯半决赛中遭遇劲敌马来西亚。从1992年以来就不曾染指汤杯的马来西亚,对这座团体奖杯觊觎已久。四年前,中国队正是在印尼的魔鬼主场硬生生地夺回阔别12年的汤姆斯杯。

四年之后,汤杯再战印尼,马来西亚也希望能复制虎口拔牙的奇迹。

  韩国、丹麦、印尼的三位一哥李铉一、盖德、陶菲克均有意地降低了自己的世界排名,此次汤杯均出任本队的第二单打。因此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成了林丹在汤杯上最渴望碰面的对手。“林丹对我来说是老对手了,半决赛前我会做最好的准备。”李宗伟说,“但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自己都发挥一般。一来感觉有点累,而且前几场的对手都不够强,出现了很多低级的失误,所以还不是我最满意的自己。”

  而在马来西亚上下看来,这是一支他们史上最强的队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赞同这一说法。“与前几年相比,现在的这支马来西亚队,确实实力有所提升,中国队没有明显的优势,还是看发挥,双方都有机会。”

  从中国队来说,最终决定胜负天平的,将是双方单打之间的较量。林丹与李宗伟的近期交锋,林丹明显处于上风。双方第二单分别是鲍春来和黄综翰,这两人以往交手鲍春来也占据着较大胜率。同样双方第三单的较量,陈金的胜率也在哈菲兹之上。

  而马来西亚对两对男双给予了很高的希望,马来西亚媒体也认为,能否突破中国队,关键在于男双。马来西亚在双打优势明显,从近来双方的对决来看,大马占据了明显的上风。加上蔡赟受伤病影响状态一般,所以中国队想拿下一双这一分困难极大。而中国男双二号组合无论是郭振东/谢中博还是沈晔/何汉斌,都无法对大马目前的两对双打真正构成威胁。

  因此,中国队只要在男单上全取3分,挺进决赛当不在话下。但先出场的两单必须力保取胜,这样方能将整场比赛拼到最后一单,也才有取胜的机会和希望。这场巅峰之战,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点开战。(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