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足协下达默哀命令:周末联赛让足球鼓舞球迷士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周二下午,亚足联主席哈曼平安离开中国之前,表示将给予灾区援助。周二晚,中国足协也向各地方协会和俱乐部发出捐款赈灾倡议。根据计划,周末各级联赛鸣哨之前,全体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将致默哀礼。



  周二下午,亚足联主席哈曼、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足联主席沃纳等人顺利离开中国。此前,由哈曼率领的亚足联“亚洲展望”代表团正在成都考察,前天新闻发布会期间遭遇地震影响。事发之后,代表团一行受到了中方的妥善安排。周二离开中国之前,哈曼等人都对成都当地相关部门的悉心关怀表示感谢,对地震灾情表示深切关注,并请中国足协帮助了解灾情中足球工作者的境况和当地足球设施的损害情况。哈曼同时表示,将视情况考虑给予援助。

  不仅国际足坛友人关注震区灾情,中国足协的管理人员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情况的变化。从周二上午开始,足协各相关部门就迅速展开工作,无论是联赛部、国字号办公室还是综合办公室,都在各自的工作范围内紧急行动。中国足协迅速作出决定,向灾区捐献60万元人民币,以援助抗震救灾活动。13日下午刚刚在秦皇岛开始集训的女足国家队、远在泰国参加比赛的五人制国家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积极捐款。在工作的同时,办公室里的电视几乎都锁定在中央台新闻频道的直播节目,随时了解情况变化。联赛部人士表示,本周末举行的各级联赛都将成为赈灾义赛,“

  比赛鸣哨之前,全体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将致默哀礼。”而具体通知也都下发到各俱乐部。除此之外,足协和中超委员会还联合下发倡议书《借助足球力量顽强拼搏做贡献》,希望所有足球从业人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我们的最大努力,与全国人民一道紧急行动起来,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倡议书要求各地方协会与赛区一道做好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制订应对预案,保证赛区安全。积极与当地政府、参赛俱乐部合作,利用中超、中甲赛事平台,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为抗震救灾工作做贡献。

  希望各中超、中甲球队通过实际行动,用精彩比赛与顽强的拼搏精神为社会稳定做贡献。其实,在足协的倡议和号召下达之前,各地方协会、俱乐部和球员都已经行动起来。已经抵达长春赛区备战比赛的北京国安队,从教练到球员都密切关注着灾区情况。韩籍主教练李章洙曾在重庆队执教数年,在当地颇有人缘。地震发生后,李章洙说已经与四川和重庆的朋友取得了联系,确认他们都平安无事,韩国铁帅坚信中国政府会带领人民渡过这次难关。徐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