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残帆赛志愿者郝淼:与奥运结缘的热心女孩

  与水结缘的郝淼

  郝淼是记者最熟悉的志愿者,原因是她所负责的新闻宣传工作的对象就是媒体记者。但是当记者向这位老朋友提出采访要求时,却很难得到机会与她交流,电话通知记者、安排采访、准备新闻材料……残帆赛期间郝淼的一天几乎没有空闲。

难得在午饭后的一点空暇里,记者有机会了解了这位吉林女孩的个人空间。

  永远在青岛旅游

  郝淼的名字里有三个“水”,但是她却是一位来自内陆的女孩。郝淼生长在吉林的边陲小城延吉,从上小学起,她就是一个活跃份子,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班长等职务伴随她一路走到大学。郝淼就读的是著名的吉林大学,刚入大学,她就参加了学校的环保协会,担任组织部长。环保的协会的工作虽然很细小,但号召同学们保护学校卫生,登山捡垃圾等活动让郝淼的组织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临近大学毕业,郝淼是她所在的会计系47名学生中唯一一名获得保研资格的学生,当时摆在郝淼面前的学校有两所:南开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郝淼果断的选择了中国海洋大学,选择海大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郝淼喜欢青岛,喜欢大海。当记者笑问郝淼是否是借读研的机会来青岛旅游时,郝淼立刻予以纠正,“我要永远在青岛旅游!”,短短的两年,郝淼就爱上了青岛。

  公交车上情定奥运

  从初次到青岛到一名奥运会志愿者,郝淼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06年9月,郝淼来海大报到,时值06青岛国际帆船赛刚刚结束不久。一次,坐在11路公交车上的郝淼无意间看到了路边的招募帆船赛志愿者大型广告牌,视觉的冲击与郝淼心中对大海的热爱和对奥运的渴望不谋而合,她决定去做一名亲身感受奥运、奉献奥运的人。

  志愿者的选拔是非常严格的,经面试、笔试、培训、第二次面试、笔试的五轮程序,郝淼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谈到自己的优势,郝淼认为是一种对奥运的渴望让她变得更执着。为了能做一名志愿者,从考试的准备,到英语口语的训练,郝淼付出了很多。

  奥运改变了郝淼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郝淼的职责是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发布会的准备、电话通知媒体、材料的准备、发布厅的布置……这些看起来很琐碎的事情实则要求非常严谨,一旦有所差错就可能造成重大失误。为通知记者,一天七八十个电话对郝淼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而且因电话打不通,她经常需要反复打电话,一个夏天的磨练让她更严谨也更有耐心。

  刚进入奥运年,已是研二的郝淼决定放弃空闲的时间到奥帆委做一名前期志愿者,这就意味着她将近一年的时间都要在奥帆中心度过。每天8点准时赶到奥帆基地,下午5点半下班,更有不定时的加班,郝淼已经彻底进入奥运节奏。

  谈到收获,郝淼认为自己的组织能力、语言能力以及工作的执行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是自己在奉献的同时的最大收获。

  百年奥运,有机会参与其中,郝淼说自己很幸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