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分身乏术难挑两担 世界杯与奥运会应倾心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一边是激战正酣的国家队,一边是紧张备战的国奥队,杜伊的手心和手背是不是都是肉?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即将到来的六月份将非常重要,一方面国家队将进行2010年世界杯亚洲杯小组赛的四场决战,能否进行十强赛在此一举;另一方面,国奥队将进行最后的备战,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中是否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这一个月的集训也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不过,这样的安排可实在难住了国家队总教练、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分身乏术的他只能“一心二用”。
下周一,中超联赛第八轮结束后,中国国家队开始集训备战,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将肯定率领部分国奥球员与国家队汇合。这期间,杜伊的双重身份并不会在国家队与国奥队之间产生冲突。问题的关键是从6月8日开始,届时国家队激战正酣,而国奥队也开始了奥运备战。其实按照杜伊原来的想法,由于多名国奥队员随国家队征战,希望国奥队集训能从六月下旬开始,但几经研究,足协还是决定从6月8日开始启动国奥队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杜伊以及多名球员不参加这次集训,肯定会给国奥队6月份的集训带来一定影响,但足协在制定国奥集训计划时也考虑到那些参加不了世预赛的国奥适龄球员。那个阶段,联赛处于间歇期,与其让这些队员跟着俱乐部训练,还不如将他们集中起来,为奥运会做一些体能以及心理上的准备。”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6月8日至22日开始的这次集训,足协和杜伊更主要的目的是让队员们收心,让他们感受到奥运会比赛即将来临。某种程度上说,国奥6月8日至22日的这期集训与3月份在昆明的集训有许多类似之处,比如杜伊和多名国奥球员都不在队中;比如在集训中都没有明确的比赛任务和训练目的。“这的确是一个国奥队教练组必须解决的课题,上次昆明的集训效果并不太理想,由于杜伊不带训练,加上安排的热身赛质量不高,让队员们很难集中精力进行训练。”一名国奥队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国奥队还没有确定这期的集训地,估计不是香河基地就是沈阳周边的城市,集训期间,球队会和中超俱乐部进行热身赛,比赛场次还没有确定,但质量肯定会好过上次昆明集训。”这期间,杜伊将肯定会在国家队与国奥队之间周旋,以确保两支球队的利益最大化。究竟哪些球员将入围6月份的国奥集训,实际上是这次集训的最大看点。由于中超联赛在奥运会前不会暂停,因此足协年初就承诺,有球员上调国奥队的俱乐部在此期间将享受四名外援同时上场比赛的待遇。记者获悉,这份名单将在6月25日中超联赛开始前对外公布。可以确定,除了伤病等意外因素,最终参加奥运会的国奥球员将从这份名单中产生。国奥6月底开始的这次集训将以沈阳为大本营,不过期间所进行的四场热身赛将安排在沈阳周边地区进行,目前有意承办国奥热身赛的城市有秦皇岛、大连和长春。张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