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谢杏芳和蒋燕皎相继丢分 中国女队艰难闯过难关

  荷兰虽然是上届亚军,但在张海丽退役后实力下降明显。赛前,担任荷兰头号单打的姚洁表示,碰到中国队就没办法了,反正能进8强就算完成任务。头号单打角逐,谢杏芳在前半程摸底后迅速拉开了比分,轻松以21比14取胜。

不过,荷兰老将在第二局调整了战术,相反谢杏芳则打得不够耐心,姚洁以21比12的明显优势扳回一局。决胜局争夺,姚洁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谢杏芳,显得有些急躁的谢杏芳失去了比赛节奏,最终以16比21惨遭逆转。

  谢杏芳赛后无奈地说,“自己体力不是很好,姚洁前面几拍压得比较凶,自己又没有耐心和她打多拍,所以一直比较急躁。加上比赛场地很吵,一打不好就更躁。而且球有点飘,很难控制住球。”另外,谢杏芳对决胜局几个边线判罚也提出异议,认为好几个界内球都被判为出界。

  头号单打谢杏芳遭爆冷,随后出战的卢兰对阵默伦迪克斯也打得十分艰苦,10比21、21比18、22比20上演惊险大逆转。第三场单打,朱琳热身时意外受伤,蒋燕皎临时顶替出战,仓促上阵的她没能调整好状态,14比21、21比12、16比21不敌荷兰的万卡森。虽然总比分1比2落后,好在中国女队双打实力超强,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都以2比0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闯过难关。

  >>男队

  中国虎将轻取泰国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汤姆斯杯8强战昨天上演,中国男队迎战实力不俗的泰国男队。准备充分的林丹、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全部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以3比0挺进半决赛。

  首场单打,林丹迎战波萨纳。泰国头号在去年新加坡公开赛上曾战胜过林丹,而且汤杯首战还战胜印尼头号索尼。不过,林丹基本没有给波萨纳机会,21比15、21比14锁定胜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林丹第一场球非常关键,“波萨纳是非常好的男单选手,林丹开局对风向不是很适应,后面调整得很不错。”

  林丹拿下首战,泰国队取胜无望。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也赢得非常轻松。隔壁场有印尼女队在比赛,林丹表示提前感受一下印尼主场,“气氛特别吵,人很难安静下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姚洁 | 鲍春来 | 付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