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朱广沪:在上海没有输过 完全可能带一分回武汉

  汶川地震使原定本周三进行的中超推迟到周六进行。13日下午,朱广沪在上海兰生酒店2116房间对记者谈起了比赛:“只要我带队,在上海滩就没输过。”出征前,朱广沪已两次组织汉军观看了申花队的比赛录像。队长郑斌认为:“单从实力上说,我们和申花有差距,而且申花本赛季主场全胜,他们是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球  队。

不过,申花客场战绩不好,这说明他们发挥不稳定。朱导对申花分析得很透,特别是几个关键位置,他都有针对性布置。朱导打上海球队很有心得。”老朱已反复观看了申花这个赛季所有主场比赛的录像,他在战术板上摆出申花队的阵容,向记者进行了分析。

  “他们强就强在前场,有两个队员我们要特别注意,7号马丁内斯的速度、技术都是一流的,21号姜坤有一脚远射和任意球。如果能把这两名球员防住,申花的进攻我们就防住了70%。倒是他们的中锋里卡德我不是太担心。”他说,“问题是,我们现在往往能防住对方的第一波进攻,但对后插上的队员看不住,这是最要命的。”

  对这场比赛,朱广沪强调了几个原则:“首先我们自己要少犯错,这样不会送给对手机会。像上一场比赛,我们的那个犯规实际上是可以避免的,同时任意球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连续的犯错给了对手机会。其次,不能只守不攻,反击需要更坚决。我会在前场安排一些奇兵,可能是前几场比赛没有出场过的,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我想只要做到这几点,带一分走是完全有可能的。”

  果然,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把重心放在了演练进攻上,他强调,前场球员出球要快,有机会就射门。小将周燎有几次反击机会没抓住,被老朱罚做前滚翻;一次,郑斌罚角球,老朱走到他身边,不断跟他讲解了几个落点的变化。显然,朱广沪深知定位球是得分的重要手段。防守时,他要求队员迅速退防,不给对手快速突破的机会。有意思的是,武汉队抵达上海前,沪上一家媒体就登出标题为“朱广沪下令死拼申花:让上海人重新认识我”的文章。这条新闻无疑使得这场比赛还没开打,就有点剑拔弩张的味道。老朱对此显得很无奈:“我根本没这么说过。”但谁都清楚,老朱比谁都渴望带分回武汉。

  一位球员表示:“也许有人认为,我们打不过申花,会因此有所保留。但朱导不这么认为,他可不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输球。来到上海后,老朱一直无暇回家,这足以说明一切。”对这场比赛的目标,朱广沪把问题抛给了记者:“你们认为,打成什么结果球迷才会满意?”当听到记者“这场球只要打出正常水平就行了,球迷应该能接受”的回答后,老朱严肃的表情松弛下来,他说:“从我个人来说,当然希望能拿分回武汉,这对重振全队士气、提高大家的自信都有好处,对间歇期的备战也有很大帮助。”本报记者包波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