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飞碟射击动态

奥运冠军情系北川故地 张山献血捐款赴北京求援

  随四川青联去重庆参加完一个活动后,5月11日晚张山回到了成都。在家乡,她也亲身感受到了地震所带来的灾害。在回家安顿好老迈的母亲后,张山立刻与青联的同志们一起投身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中。昨天下午,她和全国射击冠军高燕、皮划艇冠军赵晓燕等一大批省青联的同志,发起了为地震重灾区捐钱、献血的活动。

  今天,张山还将飞赴北京,她打算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号召外地的群众捐献灾区急需的物品。

  昨日带头献血捐款

  自灾难发生后,张山立刻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活动中。作为省青联的副主席,张山首先号召全体青联同志尽自己的能力,为救灾行动做出贡献。不仅仅是口头表示,昨天下午,在省青联的组织下,张山和全国射击冠军高燕以及皮划艇冠军赵晓燕等一大批同志来到青羊采血屋献血。作为名人,张山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她率先上前献了200毫升鲜血。除此外,她还当场捐献了1万元的现金和价值2000多元的食品和饮用水。

  由于一直忙于各种救灾活动,张山无暇上网,于是她只能四处委托朋友在自己的博客中发文呼吁,“现在,我们的同胞正在遭遇死亡的威胁,他们很多是我们的家人,很多是我们的朋友。在这个危急时刻,希望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献出你们的爱心。为抗震救灾做出你们的贡献。”

  今天飞赴北京求援

  按照张山的原计划,今天她将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北川县,“北川的情况让我非常揪心。去年,我还去北川中学作过汇报讲演,没想到现在这里已成了废墟。在北川,我有很多的朋友,现在对他们的情况我一无所知,因此我想去那里看一看。想给他们一些帮助。”但张山的愿望却没能实现,“我的一些朋友都劝我打消这个念头。他们认为这个时候进去,不仅不能给灾区人民帮忙,反倒会给那里的救灾工作添乱。”于是,张山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决定今天飞赴北京。

  “这趟去北京,我将参加凤凰卫视在线的访谈节目。我希望通过这个收视率高的平台,让外界知道四川灾区目前的情况,同时我将呼吁他们为灾区捐赠急需的物品。”出发前,张山特地向本报记者询问了灾区急需的物品,“你们给我列个清单,我就拿着这份清单到处求援去。”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高燕 | 赵晓 | 燕等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