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对话程菲:地震时正在训练 将尽全力去帮助灾区

本报记者与程菲合影。

  5月14日,2008年体操世界杯在天津体育馆正式展开争夺。在这次的比赛当中,中国男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而中国女队则以队长程菲领衔,率领三名小将出战。虽然年纪不大,但是程菲已经是中国女队当中的“一姐”,也是女队当中唯一一个已经锁定奥运资格的队员。  

  过去——冬训让她“脱胎换骨”

  尽管从去年年底开始,程菲由于身体的原因,体能和状态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经过冬训之后,在2008年中国体操队队内测试赛和奥运选拔赛上,程菲以她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出色的发挥,再一次捍卫了自己中国女队“一姐”的身份。

  晨报:你们冬训的时候练得是不是特别辛苦?

  程菲:现在每个队伍练得都很辛苦,尤其是到了奥运会的时候,我自己觉得反正到了这种时候,多练应该是很自然的事情了,大家都在一起,努力地去练,增加整套动作的熟练性,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晨报:最近你的自由操出了一套新动作,还用《黄河》的交响乐做背景音乐,你自己感觉这套动作是不是很适合你?

  程菲:那套动作是冬训时一直练习的新动作,整套动作很有激昂的感觉,音乐也很好听,我自己都很喜欢。

  现在——当队长是大家认可

  体操世界杯上,程菲率领着三名小将出战,因为已经有过两次世界杯比赛经验,程菲对她的世界杯比赛显得很自信,她更希望在比赛中尽力的展现自己,而对于自己女队队长的身份,程菲认为,她不是什么“领军人物”,她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够了。

  晨报:世界杯你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了,也得过了两次跳马的冠军,这次比赛有什么新的目标吗?

  程菲:我相信这次比赛对我的“程菲跳”和跳马都会得到一个很好的锻炼,因为这次比赛是大台的比赛,大台比赛的机会更多,我相信这次能够在比赛中尽全力去展现我自己。

  晨报:你现在是女队的队长,当了队长之后,是不是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了?

  程菲:不用去想太多的任务,也没有人需要你去想太多,因为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自己来说,就已经为整个队伍做出一种领军的表现,大家都在看着你,只要你自己表现好,大家都会自然而然的会认可,如果总是想自己是领军人物什么的,这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未来——拼搏“只为奥运”

  为了备战奥运,程菲和她的队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训,在冬训中,每个队员都为奥运会练习了新的难度动作。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程菲说,她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已经不需要再说,现在所有的拼搏和努力,都是为了在奥运会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示出一个最好的自己。

  晨报:马上要参加奥运会了,你觉得你在奥运会上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程菲:这个目标我就不用讲了,我觉得大家都知道了,我觉得自己比赛期间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

  晨报:这次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也算是在自己家比赛,觉得到外面去比赛会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程菲:我想气氛会很不一样吧,大家都是中国人,听得懂自己的语言,然后别的觉得还好,因为我在赛场上也不会关注别的太多的东西。

  捐款——希望可以帮助受灾的人

  晨报:体操队13日举办了一个简短的捐款仪式。

  程菲:是的,我们也为灾区捐了款,虽然自己或者是全队的捐款对于地震灾区来说并不多,但是我也希望可以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晨报:地震的时候北京也发生了感震,你们当时有感觉吗?

  程菲:没有,我们当时应该在训练,所以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状况。

  晨报:队里有没有为此给你们介绍一些防震知识什么的?

  程菲:也没有,我想现在这边应该很安全,关于防震知识,教练应该会准备。

  晨报5月14日天津电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