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女单险负荷兰暴露心态出问题 整体状况堪忧

  “从整体水平分析,女单今天打得都不太好。”

  李永波一句话,概括了昨日中国女队整体表现。面对上届亚军荷兰,赛前公认无敌手的中国女队令人大跌眼镜,担任第一单打的谢杏芳1比2不敌荷兰队的姚洁之后,临时顶替朱琳出战的蒋燕皎又在第三场单打告负。
幸运的是,中国队依靠整体作战实力,凭借两场女双保底,3比2战胜荷兰,摇摇晃晃迈进尤伯杯半决赛。

  谢杏芳面对的对手是担任荷兰头号单打的姚洁。身为海外兵团一员,姚洁经验丰富,给谢杏芳造成巨大压力。关键时刻,谢杏芳在几个关键球处理上显得急躁,进而失去比赛节奏,最终以1比2惨遭逆转。

  随后出战的第二单打卢兰对阵默伦迪克斯。这是一场十分艰苦的较量,卢兰顶住压力,分别以10比21、21比18、22比20上演惊险大逆转。当第三单打出场时,国羽教练组的安排令人大吃一惊,原来,朱琳在热身时意外受伤,蒋燕皎临时顶替她出战,仓促上阵的她没能调整好状态,分别以14比21、21比12、16比21不敌荷兰的万卡森。

  此时,国羽总比分以1比2落后,好在中国女队双打实力超强,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都以2比0轻松获胜对手,帮助中国队闯过难关。

  即便如此,女单整体状况仍然令人担忧。在今年的多场国际分站赛中,中国女单输掉冠军的次数越来越多,进而被外界质疑女单存在危机。此番谢杏芳意外翻船,令老将张宁出山的呼声高涨。对此,李永波认为,女队最严重的问题不在技术,而是临场心态。“从实际水平分析,我们高一些,但心态不一样,对手处在很放松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会打很多的折扣。”谢杏芳也承认,是心态出了问题:“我的体力不是很好,姚洁前面几拍压得比较凶,自己又没有耐心和她打多拍,所以一直比较急躁。加上比赛场地很吵,一打不好就更躁。而且球有点飘,很难控制住球。”另外,谢杏芳对决胜局几个边线判罚也提出异议,认为好几个界内球都被判为出界。(徐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姚洁 | 李永波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