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双杠成主打放弃跳马个人为团体 李小鹏找回霸气

  本报记者 王向娜(天津5月14日电)

  “通过这几天不停地磨练新动作,感觉自己的信心也在一点一点往上走。”5月14日,2008中国银行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在天津开幕,当今的“体操王子”李小鹏(李小鹏新闻,李小鹏说吧)出战双杠和单杠两项,资格赛结束后,他两项均位列第二,顺利晋级决赛。

  双杠预赛中,排在第六位上场的李小鹏吸引了全场的注意。他不慌不忙地抹着杠子,四散的镁粉让他微微眯起眼睛,用手臂试了几次后,李小鹏才稳稳上杠,一串串的高难挂臂,惊险完美,引得观众眼花缭乱,掌声阵阵。虽然在落地时稍稍跳了一小步,但李小鹏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他举手向观众致意,脸上露出了微笑。A分7.1,最终得分16.250,李小鹏超过了自己在几天前全国锦标赛上的表现。虽然后面上场的黄旭表现更为完美,但李小鹏对自己的状态甚感满意。

  让李小鹏更满意的还有单杠,一套A分6.7的动作套路让他获得了15.700分的全场第二高分,紧随队友邹凯之后杀入决赛。“全国比赛时单杠就失败了,今天算是又一次锻炼吧,挺好的。”李小鹏说。

  “别问我状态怎么样,我该紧张了。”七天前,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李小鹏曾在训练的时候笑着说过这样的话,不管是真是假,但当时他的状态明显不如现在,尤其在单杠上急于求好,两度落杠的失误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好在经过几天比赛的调整后,李小鹏终于找回了状态。

  从中国男队在全国锦标赛的表现看,李小鹏的单杠难度水平仅次于邹凯,他和肖钦在该项目上的贡献将更多地用于男团决赛。

  此外,无论是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还是正在进行的世界杯,李小鹏都没有出战强项跳马。按照规则,参加跳马单项的选手必须有两跳难度,而李小鹏目前仅亮出过“李小鹏跳”,教练陈雄透露,李小鹏的第二跳还没有完全登陆。这也意味着,李小鹏很有可能放弃跳马单项这个冲金点。“奥运会上不上跳马,目前还不一定,但至少要在跳马上为团体争取一个高分,这是我现在最需要做的。个人项目中,我的主攻方向还是双杠。”李小鹏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