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训练现奥运主力八人组 魏秋月冯坤机会均等

  新阵容:奥运主力就看这八个

  尽管中国女排此前放出风声,奥运主力阵容要在六月份北仑进行的女排大奖赛上见分晓,但记者还是从此次封训中看出了端倪。在以前的集训中,陈忠和总是在分组对抗练完几个球后,从两边抽调几名队员互换,打混后考察不同人员配备的实际效果。而这次的封训显然很不相同,七名队员在对抗训练中已经形成固定阵容: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赵蕊蕊、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

  训练中,陈忠和始终站在这套阵容的一边,不断叫停以指出这几人配合中需要改进的方面,而在李娟、刘亚男所处的另一阵容,陈忠和关注得极少,由此推测,这七人很可能就是中国女排奥运主力的真正班底。

  而值得玩味的是,队长冯坤始终处于记者猜测中的“替补”阵容一边,综合考虑冯坤的队长身份,她作为二传的深厚功底,以及她因为伤病而需要格外压制的训练比赛强度,冯坤是不能排除在奥运主力阵容之外的第八人。

  不过,冯坤一直不能稳定下来的身体状况,使得陈忠和不得不对二传位置做更多的准备,而把魏秋月放进主力阵容,或许正是为了让她能有更多机会培养和主力队员之间的传球默契度,在现场,魏秋月与薛明之间的传球配合是被陈忠和叫停和指导次数最多的。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便魏秋月在二传位置上的灵气还略逊于巅峰时期的冯坤,但按目前情况来看,她在奥运赛场上的戏份绝对少不了,甚至是与冯坤五五分账。

  值得一提的,还有小自由人张娴。“假小子”眼下已经能完全胜任女排的救球重担,不过这样一来,同为自由人的张娜能否进入奥运大名单则成了疑问,毕竟带两个自由人打奥运会的队伍是绝少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王一梅 | 周苏红 | 封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