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训练现奥运主力八人组 魏秋月冯坤机会均等


  新球:适应状况目前良好

  此次探营女排集训,记者终于亲手摸到了奥运会新用球。这种新球入手感觉比以前轻一些,从蓝白黄三色,变成了蓝黄双色。新排球的缝合皮块比以前少,缝合得更为紧密,接触感觉柔和,正面击球时,应该能更大程度地传导击球力度,使球速更快,也因为球的表面更为光滑,让队员打飘球时,皮球的空中轨迹变得更加难以预料。

  还有一点影响很大,新排球的花纹是蓝黄双色旋转,有点像理发店门口的灯箱,当球快速空中旋转时,很容易让接球队员产生目眩的感觉——训练中,薛明就有一次快步上前救球,结果被球晃晕了,一头扎在球网的标尺杆上。

  这种新排球更有利于进攻方的发挥,却对防守一方提出更大考验。据女排教练员俞觉敏训练后介绍,女排目前对新球的适应状况还算不错,一些老队员凭着多年打球的底子,能较快适应击球力度和方法,训练中的自由人张娴已经能很好地救起对面队友扣过来的重球,而一些年纪较小的队员,还需要在发球和接发球等环节下些苦功,王一梅的几次连续跳发球中,都把球发到了场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王一梅 | 周苏红 | 封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