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程菲夺双冠无愧女队核心 李小鹏强势邹凯趋成熟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4:30结束的世界杯天津站的五个单项的比赛中,程菲再度发威包揽了两个女子项目的金牌,而名将李小鹏则凭借完美的发挥获得了双杠的冠军,单杠上,邹凯以高难的动作把金牌收归囊中。

  程菲无愧女队核心

  程菲一直以来是中国体操队的核心力量,自从接任队长以来,程菲肩上的担子更中了,能否在比赛中从容发挥获得好成绩队整个队伍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经历了07年的成长烦恼后,能力、控制力下降的程菲一度让关心体操的人十分担心,担心她是否能够轻松的驾驭这些高难动作,担心她能否以稳定优秀的发挥为中国队争金夺银,08年的全锦赛大家看见了一个技术稳定,心理成熟,竞技状态逐渐走高的程菲。但是接下来的天津世界杯,对于时年20岁的程菲来说,挑战的不仅仅时心态和技术,更是抗压作战,抗疲劳作战的能力。

  而此时的程菲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含金量较高的两枚金牌不仅说明了她依旧站在难度的最高端,也说明了她已经可以完全胜任体操队的领军人物。

  李小鹏渐回巅峰

  李小鹏自从复出以后受到了国人和对手的极大关注,无论时一次失败还是一次成功都被看的非常重要,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李小鹏本身的状态问题,更关系到奥运会人选的确定。

  本次双杠比赛中,李小鹏和黄旭携手冲击双杠的金牌,在队友黄旭已经凭借高质量的动作获得了高分的时候,李小鹏并没有受到影响,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双杠比赛的冠军。全锦赛时,李小鹏在做一个高难度动作的时候出现了失误,遗憾的将金牌拱手让出,显然李小鹏没有受到上场失误的影响,以平和的心态,稳健的发挥获得了金牌。随后的单杠比赛中,李小鹏同样发挥的异常出色,整套动作流畅完美,与韩国选手并列亚军,这不仅证明了李小鹏的超群的实力,更证明了他稳定的心里素质和良好的竞技状态。

  小将邹凯日益成熟

  小将邹凯的强项的自由操和单杠,这也正好弥补了中国队的弱项,因此邹凯的表现队团体比赛的影响非常大。2007年被寄予厚望的邹凯,在世锦赛的比赛中出现了掉杠失误,被大家戏称为“掉杠王子”。

  冬训以后邹凯参加了科特布斯站和本站的比赛,均以良好的发挥获得了单杠的冠军,甩掉了“掉杠王子”的帽子,邹凯稳定性的增强不仅有利于提升他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竞争力,更有利于团体在这两个弱项上与对手缩小差距,减少其他项目的压力。

  因为有了老将佩甘的参与让这块男子单杠的金牌变得有了悬念,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韩国选手也获得了16.100的高分,邹凯最后一个上场,虽然有压力,但是邹凯还是没有让任何人打乱自己的节奏,出色的完成了自己动作,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获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邹凯 | 黄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