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俄罗斯黑马一黑到底 泽尼特完胜流浪者获联盟杯

兹利亚诺夫(左)为泽尼特队攻入第二个进球
兹利亚诺夫(左)为泽尼特队攻入第二个进球

    2比0,圣彼得堡泽尼特队上演平民奇迹,今晨将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斩于马下,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联盟杯。首次进入欧战决赛就成功问鼎,这支来自俄罗斯的黑马一黑到底。
    
胜利令人信服
    
    联盟杯历来是黑马的温床,今年也不例外,所以在决赛还未开始前,泽尼特队就已经被看成是捧杯热门。
实际上,这支高举进攻大旗的球队也有充足理由被看好,该队在杀入决赛前,曾先后杀退比利亚雷亚尔、马赛、勒沃库森等欧洲劲旅,特别是半决赛两回合总比分5比1重创拜仁,这样的超级黑马谁敢小觑?
    
    相比之下,虽然流浪者队属于苏超豪门,但该队的联盟杯征程却并不令人信服。流浪者是以冠军杯小组赛第3身份半路参加联盟杯的,该队的一贯策略是利用“铁桶阵”打防守反击,虽然8场下来只丢2球,但进球也不过只有5个,最终只获得两场胜利就进入了决赛。特别是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流浪者队靠严防死守和佛罗伦萨队耗了210分钟一球没进,最后靠点球幸运气走意大利人,这样的取胜方式当然得不到球迷支持。
    
    今晨的比赛是一场利矛对坚盾的较量,比赛的过程也证明泽尼特队的胜利属于水到渠成。虽然该队本赛季联盟杯首席射手博格雷布尼亚克累计黄牌停赛,但该队大举进攻的决心并未受到影响,并且在全场占据压倒性优势:全场控球率为56%比44%,射门次数为19比8,角球次数为9比2……在取得一球领先后,泽尼特队依旧孜孜不倦地展开进攻,如果不是门柱帮忙,流浪者队的失球不仅仅是两个。
    
备战影响结果
    
    流浪者唯一在欧战捧杯还是1972年夺得优胜者杯冠军,有趣的是,当时该队在决赛中的对手也来自俄罗斯,是莫斯科迪纳摩队。可惜这次在对阵另一支俄罗斯球队时,流浪者队却吞下苦果,这和该队近期的密集赛程不无关系。
    
    一场至关重要的决赛,双方的备战工作却截然相反,这在客观上也影响了比赛结果。实际上,流浪者队在实力上并不逊于泽尼特队,不过该队受到了多线出击的拖累。今晨比赛前,流浪者队已经夺得了苏格兰联赛杯,苏格兰杯和联赛也进展良好。该队有望夺得国内和欧战的“四冠王”,可惜由于赛程太密集,造成该队备战联盟杯决赛的时间太短。
    
    本场比赛前,流浪者队曾向苏格兰足总请求推迟本应于10日进行的联赛,以便能有宽裕时间备战联盟杯决赛,但迫于苏超其他各队的强烈反对,足总未能接受流浪者的建议,结果该队只能一周双赛,队员的体能状况也难免因此受到影响。
    
    反观泽尼特队赛前得到了充足休息时间,在大胜拜仁晋级决赛后,俄罗斯足协大开绿灯,将3场联赛全部推迟,该队获得了两周时间专门备战决赛,期间甚至有兴致去打一场友谊赛,充足的备战工作也奠定了获胜的基础。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欧洲联盟杯决赛进球榜
    
    第72分钟  泽尼特队  德尼索夫
    
    第93分钟  泽尼特队  兹利亚诺夫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战 | 苏超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