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洪钢点评:谢杏芳胜在两方面 女双表现一喜一忧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与韩国女队的尤伯杯半决赛中,央视的解说员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谢杏芳对黄慧渊:

  谢杏芳的身材比较高,达到1.78米,快速的平高球一般的女选手都是难以对付的。黄慧渊的跑动能力非常出色,防守能力很强,接网前两角的能力非常出色。第一局八平以后谢杏芳放网质量非常高,很好地控制住了对手,黄慧渊主动得分能力比较差,很难通过主动进攻得分。

  第二局比赛黄慧渊对谢杏芳的球的预判不错,一度将比分领先。谢杏芳的体能达到了极点,希望她尽快度过极点。打到17-19落后时谢杏芳就死死压住对方的头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终险胜对手。这场比赛谢杏芳胜在实力和经验上。

  杨维/张洁雯对李敬元/李孝贞:

  这是一场实力最为接近的比赛,第一局比赛杨维防守出色,张洁雯头顶进攻十分出色,而韩国选手在防守上出现了很多的漏洞,李孝贞的失误比较多,发挥不够正常。第二局比赛李孝贞和李敬元出球突然,落点刁钻,出手的一刹那落点很难判断,给中国组合增加了防守的困难。而中国组合失误增多,比分也一直落后,输掉了这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韩国选手在张洁雯进攻的时候一直挑两边高球,没有挡网,这样杨维就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韩国选手一直在与中国队打攻防,令中国组合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15平之后中国队的四分丢的太快,失误莫名其妙。李孝贞/李敬元战术打的更为明确一些,令杨维/张洁雯没有打出自己的特长。

  卢兰对张秀英:

  两人的身高相近,打法也相似,都是靠拉开突击的打法。

  卢兰的状态比昨天要好得我,跑动比较轻松,战术运用也比昨天要合理。由于心理比较放松,技术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韩国队由于第一单打全在娟受伤,不得不使用几位水平比较差的选手替补,以至于比赛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张秀英缺乏有效得分手段,只能靠卢兰的失误得分。

  魏轶力/张亚雯对金旼贞/河贞恩:

  韩国组合防守能力比较突出,很困难的球防守的很有质量,她们虽然各个方面都不是很突出,但是很难对付,魏轶力/张亚雯关键分打的比较清楚。韩国这对双打整体实力还是要稍差一些,第一局的失利也使得她们的心理受到了影响,最终魏轶力/张亚雯赢在情理之中。(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李孝贞 | 杨维 | 张洁雯 | 黄慧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