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名单解析:拉杜实用至上 国奥帮欲抢班夺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27人名单。这份名单完全是精英尽出,几乎聚集了国内所有精英球员。此次入选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这充分验证了福拉多坚持了自己的用人思路,即“唯才适用是根本,重能力不重名气”。其中,邵佳一的落选和郜林、黄博文以及苑玮玮三名国奥适龄球员的入选最为引人关注。

  三大新人冲击主力阵容

  尽管国足在2008美国拉练两战未尝胜绩,但主帅福拉多仍表示不虚此行。在他看来,申花小将郜林是他最大的收获,甚至表示“郜林这样的中锋在整个亚洲也绝对是一流的”。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当中,郜林在申花队的表现还算不错,已经有两个进球,基本确立了主力位置。在目前国足的前锋线上,韩鹏的状态愈来愈好,而朱挺和曲波陷入进球荒。要想在与卡塔尔的两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国足首先要争取进球,郜林的入选就是加强锋线实力。

  上轮联赛,北京国安2-0战胜辽宁队的比赛中,黄博文延续着自己本赛季的“强势演出”,不但处理好了自己中场的工作,还为国安先拔头筹,赛后被评为该场比赛最佳球员,现场观战的福拉多对黄博文的表现更是称赞不已。黄博文曾经入选过国奥队,不过由于杜家军竞争非常激烈,黄博文很难站稳脚跟。自从李章洙执教国安之后,黄博文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并有不错发挥。

  在国足左后卫的位置上,孙祥的主力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不过在最近两场中超联赛当中,孙祥都是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申花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伤势没有彻底恢复。由于国内可供挑选的左后卫屈指可数,孙祥的突然伤停让拉杜头疼不已。在上轮鲁沪之战中,苑维玮不仅在与沈龙元和李玮峰的对抗中丝毫不处于下风,而且还多次助攻到前场制造杀机,这样的表现,现场观战的杜伊自然放在眼里。

  遭封杀球员仍然入围

  5月3日,青岛主场1-1战平长沙赛后,中能俱乐部就宣布了对刘健实行三停处罚。尽管刘健遭到严厉处罚,但并不影响他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也说明了他在拉杜心目中的地位。虽然中场是国足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位置,但刘健的主力位置非常稳定,至少在郑智缺席的时候,刘健是国足的第一前腰人选。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都相当喜欢刘健,他的地位堪称“郑智第二”。

  对于福拉多来说,国足美国之行的最大发现就是门将宋振瑜。在两场比赛中,宋振瑜表现出十足的霸气,无论是对手近在咫尺的打门,还是一对一的对抗,宋振瑜都表现得游刃有余,不过这位受到福拉多点名赞赏的人在俱乐部过的并不顺心。据报道,由于在长沙与天津的比赛中丢了3球,宋振瑜被勒令回家反省。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宋振瑜入围,他的表现早已征服拉杜。

  国足老臣冰火两重天

  在去年十月份,曹阳突然因为伤病原因申请离开国足。事实上,曹阳在去年联赛中的状态陷入了他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低谷,这也或多或少地打击了他原本旺盛的求战欲望。不过,中超新赛季开始后,曹阳表现出了明显的状态回升,不仅在防守中减少了漏洞,而且仍然保持着极强的攻击性。由于伤病的原因,徐云龙缺席了中澳之战,在杜威被彻底抛弃的情况下,他的回归可谓众望所归。

  与中澳之战时的25人名单对比,肇俊哲、李彦、赵旭日以及陈东本次不幸落选。随着年龄的增长,肇俊哲和李彦这两位昔日的铁腰已经雄风不再,无法起到攻防转换枢纽的重任。由于本赛季大连队的表现糟糕,赵旭日和陈东也受到了连累。一直受到重用的邵佳一无缘,只能说明他无法满足拉杜的战术需要。(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宋振瑜 | 孙祥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