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花絮:韩教练紧张不敢看 张亚雯"煽动"球迷加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尤伯杯比赛将进行到半决赛,中国女团在以3-2险胜荷兰队之后,迎来了韩国女队的挑战,比赛中,尽管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1-2意外负于对手,但中国队依旧凭借着整体上的强大优势,3-1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向六连冠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比赛场上一些有趣的花絮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韩国教练紧张不敢看

  中国队第一盘谢杏芳2-0黄慧渊,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第二盘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对阵李敬元/李孝珍,这场比赛至关重要,一旦韩国队再失手,那么她们晋级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的比分一直犬牙交错,如果杨维/张洁雯取胜,韩国队将非常被动,关键时刻,韩国队教练在场边低头不停地搓着手指,不敢抬头看场上的形式,由此可见,上场比赛的队员紧张,场边指导教练的心脏也跟着接受“考验”。

  张亚雯“煽动”球迷鼓劲

  中国羽毛球队高个子队员很多,谢杏芳,卢兰都1.75以上,相比来说,一米六出头的张亚雯显得有些瘦弱,但这个瘦弱的川妹子场上表现可是一点不比高大队员逊色,前三盘中国队2-1领先,第四盘中国队魏轶力/张亚雯迎战韩国第二双打金旼贞/河贞恩,实力占优的魏轶力/张亚雯首局很快拿下对手,第二局,中国队依旧大比分领先对手,在一个多回合球拿下一分之后,兴奋的张亚雯不停的挥动手臂,以这种煽情的方式鼓励现场的球迷加油。其实,这种加油鼓劲的方式在外国选手的比赛中并不陌生,但亚洲人特有的矜持让这种“煽情”方式很少在中国选手比赛中出现,张亚雯的举动也给紧张的比赛带来了一丝轻松。最终,她和队友2-0战胜对手,助中国队3-1挺进决赛,中国队向着六连冠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 杨维 | 张洁雯 | 魏轶力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