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曹阳:希望在家乡完美亮相 争取为国家队做贡献

    搜狐体育讯 曹阳重新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名天津泰达队的老将已经在国足进进出出很多次了。“入选了就要好好表现,争取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入选国足大名单,曹阳也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喜。

  “不过很快就要和山东队进行比赛了,肯定要先打好这场联赛。”曹阳的话所言不虚,作为泰达队的现任队长,他在泰达队中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而从今年联赛开始担任队长后,曹阳也一直以稳健的发挥带领整支球队前行,正是凭借在俱乐部的良好发挥,曹阳才得以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由于本赛季开始阶段,泰达队的原队长王霄并没有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力,所以曹阳接过了队长的袖标,从三队长之一到场上的首选队长,曹阳肩上的担子还是重了很多。除了原来的边路防守和后插上助攻外,曹阳在本赛季中明显加强了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在吴伟安频频带球到中路的时候,曹阳有效的防守保障了泰达边路通道的稳固。

  除了在稳健的发挥外,曹阳在球场上稳定军心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在泰达队主场与四川队的比赛中,曹阳主动将点球让给始终处于进球荒中的张烁,帮助队友找回了状态。张烁赛后面对媒体表达了对曹阳的感谢,而且也在泰达与河南队的比赛中斩获进球,用实际行动报答了队友。

  曹阳已经得到了泰达队队友的信赖,但是他的国足之路却并不平坦。一直以来人们提到曹阳总是以多面手相称,但是多面手让他始终无法在国足中找到稳固的位置。不过在国足美国拉练期间,曹阳始终以边后卫位置出现,这与他在泰达队中的位置是一样的,相信他如果能够发挥出联赛中的水平,是很有机会冲击国家队的主力位置的。

  国足集训之后,将在天津迎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两个重要对手卡塔尔和伊拉克,“我当然希望在家乡代表国家队比赛。”曹阳平静的对记者表示,而上一次他在天津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邵佳一的点球以1-0战胜对手。(百川)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