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历届奥运体操团体成绩回顾 08主场有待续写辉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17:30分,北京奥组委和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天津进行了奥运会体操比赛的抽签仪式,此次抽签将决定奥运会团体资格赛的出场次序。中国体操男队再次与老冤家日本队分在同一组,资格赛出场时间为8月9日下午4点,中国女队的运气则差了很多,最终与罗马尼亚,混合3,4组抽到了第一小组,早场比赛。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由李宁、李小平、李月久、楼云、童非、许智强组成的体操男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以590.8的成绩获得了银牌,仅仅落后美国队0.6分,虽然比赛中大家发挥的相当完美,高分跌出,无奈还是输给了本土作战的美国队,但是小伙子们没有气馁,他们把夺冠的目标定在了下一届奥运会。

  女子团体由马艳红、周秋瑞、周萍、陈永妍、黄群、吴佳妮组成,尽管她们在团体的比赛中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最终由于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劣势比较明显,只获得了铜牌,但是这也是女子体操一个不错的成绩。

  1988年首尔奥运会

  本次奥运会男队派出了“三老”带“三新”的阵容,老队员经验丰富,技术成熟,年轻队员冲劲十足,目标就是团体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队员在比赛中过于紧张,发挥失常,失误不断,不仅没有获得梦想中的金牌,甚至连奖牌也没有拿到,追逐奥运会金牌的梦想又一次被搁浅了。

  陈翠婷领衔的女队清一色都的新队员,她们之中只有陈翠婷和马英参加过亚运会,缺乏大赛经验的她们显然没有摆脱男团失利的阴影,,在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中的比赛中失误不断,在弱项跳马和自由操也发挥欠佳,最终只遗憾的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怀揣着冲击奥运会团体金牌的男队再一次踏上了征程,同样的阵容齐整,同样的信心满满,但是比赛中,中国选手没有能够克服紧张的心态,在比赛中出现了或大或小的失误,输给了风头正劲的独联体队,遗憾的获得了第二,与梦想中的男团金牌再一次擦肩而过。

  世界冠军杨波领衔的中国女队,在比赛中顺利发挥,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但是终因跳马和自由操项目的落后没有能够进入第一集团,最终只获得第四名,虽然成绩好于上届奥运会,但是相比起辉煌的八十年代初,成绩是逊色了不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也许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了曲折和艰辛,96年的中国男队只可以用“痛失金牌”来形容,如果说前两届奥运会我们更大程度上时去争金牌,那么亚特兰大奥运会我们的实力更强了,已经超过了对手,前四项我们一马当先,戏剧性的场面哦能够吊环开始,领军人物李小双犯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错误,给了被对手赶超的机会,而最后的单杠比赛,队员们一个接一个的从单杠上掉下来,让已经够的着的金牌从自己的指间溜走,又一次获得了银牌,压在中国队员心里的石头越来越重了。

  历史时这么惊人的相似,女子同样没有走出男团失误的阴影,不断的在自己的强项上出现失误,与上届成绩一样获得第四,再一次与奖牌擦肩而过,然而不同的是,本届的中国女团拥有相当强劲的实力,不仅在高低杠、平衡木上拥有出色的选手,连弱项跳马和自由操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同样是这支队伍,在95年的世锦赛上还获得了规定动作的第二,自选动作的第一,总成绩的第二,时隔一年,大家在比赛场上都没有能经得住考验,遗憾的只获得第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此时的中国男队拥有李小鹏、杨威、黄旭、肖俊峰、邢傲伟、郑李辉等精兵强将,他们曾多次获得世锦赛的男子团体冠军,被称为男子体操的“黄金一代”,这支装备精良的队伍不仅有过硬的技术更有过硬的心里,他们在整场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领先对手1.6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男团梦寐以求的金牌,为了这枚金牌,足足奋斗了20年,相信这枚金牌也是对体操人最好的慰藉。

  女队的表现更是锦上添花,虽然有主力奎媛媛受伤,但是大家仍然团结战斗,在各个小项的比赛中,比的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就连弱项跳马,队员的发挥都堪称完美,不仅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而且完成的质量都非常的高,最终女子团体获得了铜牌,中国姑娘们时隔十六年再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保留了“黄金一代”大批主力的体操男队出战本届奥运会,目标的卫冕冠军,延续辉煌。但是上帝似乎给中国队开了一个玩笑,他们不是抱憾夺银,而且因为失误频频糟糕的获得了第五,这是历届奥运会比赛的最差成绩,我们用最精良的队伍获得了最差的成绩,比赛中,新人老将大大小小失误不断,是继88年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女队似乎也没有幸免,张楠领衔的女队都是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她们没有大赛经验,不善于逆风作战,在男队失败的影响下,整个比赛中有5次以上重大失误,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在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中名列倒数第二,这也是中国女团的历史最差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吸取可兵败雅典的教训后,中国体操队迅速崛起,在奥尔胡斯和科特布斯连创佳绩,在北京奥运会上会取得什么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