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再拿关键分张亚雯大呼过瘾 满意自己能顶住压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进入了第五天的争夺,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1力克韩国闯 入决赛,魏轶力/张亚雯以2-0(21-19/21-8)战胜韩国选手金旼贞/河贞恩,为中国拿下最后一分。

  赢得比赛后,张亚雯大呼过瘾。“这团体的一分能够赢下来,感觉很爽,对,比单项赢了球更爽”说话时,张亚 雯的语气十分肯定,还自言自语地重复了一遍。

  “荷兰的那对选手实力相对较差,所以成就感没有这么大,今天是半决赛,而且韩国队的实力也很强,所以能够 赢下来,特别的爽,特别是团体比赛,感觉自己有责任,也为整个团队拿下了比赛。”

  张亚雯年龄不大,到队里的时间却并不短,然而,这竟是她第一次参加尤伯杯的比赛。“当时李导也以为我参加过好几次了呢,但这确实是我的第一次尤杯比赛,之前的苏杯我有参加过,但也没怎么上场。”张亚雯笑着说道。

  在昨天和荷兰1/4决赛中,魏轶力/张亚雯最后一个出场,之前两队的比分打成了2比2,就连主教练李永波也说这 是自1998年中国队夺冠以来,在尤杯上遇到的最大考验,最终,张/魏还是顶住压力,轻取对手,帮助中国队进入半 赛。

  “说实话,开始我真没想到会打到第5场,自己上去的时候还担心会不会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尤杯,也是第一场球,但上场后,感觉还好,人比较兴奋,整个也调动起来。”

  同样是最后一场,同样是2比0取胜,但今天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魏轶力/张亚雯却要打很多,她们第一局是在18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赢得比赛的。

  “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拿下比赛,我对自己还是很满意,但就从这场的发挥来说,自己还是太着急了,在节奏上控制得不是很好,以至于比分一直交替,打得非常激烈。好在之后教练也跟我们说了一下,在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 ,第二局赢得相对轻松依一点。”

  力克韩国后,中国队成功挺进决赛,张亚雯说虽然赢了最大的对手,但毕竟离尤杯还有一步之遥,她们要做的是继续努力。因为决赛中的另一个对手将在晚上产生,她表示自己到时也会到现场去看下对手的球。(搜狐体育 曾珍 陈书佳发自雅加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 魏轶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