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足赛中国胜宿敌 首进世界杯创新历史(图)

来源华奥搜狐>>>点击进入精彩组图

     新华社曼谷5月15日奥运专电 15日下午在泰国曼谷进行的一场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4:1战胜了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昂首挺进半决赛,并且获得将在巴西举办的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五人足球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国足晋级路 揭秘出线内幕

    赛前中国队全体队员在中圈为发生地震的四川灾区罹难的同胞们集体默哀一分钟,并且臂戴黑纱入场,表达对遇难群众的哀悼。

    比赛开始后双方并没有进行试探性进攻,而是直接采取对攻战,拼抢得异常激烈,中国队直到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才由15号队员刘信义打开僵局,中国队以1球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刚开始中国队再次抓住机会,由10号队长吴卓希打入关键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0。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了猛烈反扑,他们在请求暂停后,采用压迫性打法,守门员也参与到进攻中,使得中国队场面极其被动,对手趁机扳回一球。随后的比赛进入到僵持阶段,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钟,中国队通过精彩配合接连打入两球,将比分定格为4:1,力克对手挺进四强。

    半决赛将于16日进行,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泰国队,后者在稍晚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澳大利亚队。

    赛后中国队的全体队员难掩激动的泪水,这不仅是他们在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的历史上写下新的篇章,更是通过比赛的胜利向灾区群众表示最衷心的慰问,并且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今年的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将于9月29日至10月19日在巴西举行。(完)2008/05/15 20: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