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王楠/张怡宁3-1险胜 中国赛女乒2-1暂领先日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迎来了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团首天没有比赛,这是她们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的首次亮相,对手是日本女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双方打成1-1,第三场双打比赛中,王楠/张怡宁3-1战胜福原爱/福冈春菜。

  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她们的对手是日本组合福原爱/福冈春菜,

  开场,福原爱/福冈春菜配合默契,接发球出色,取得了3比2的优势,随后中国冠军组合配合默契,将比分反超到4比3。日本组合怪异的打法,很快体现出了威力,竟连得七分将比分反超至10比4,拿到赛点,随着中国组合回球失误,日本组合竟以11比4令人意外的赢下了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王楠/张怡宁很快找回了状态,开场2比0领先,但之后,连续吃了对手两个接发球,比分被扳成二平。日本组合配合默契,两人移动较快,打法又令中国组合极为不适,王楠/张怡宁很快又以4比6落后。

在前两局能将世界公认的最强组合,限制的如此窘迫,足见这对日本组合的黑马成色。但王楠/张怡宁毕竟是当今最出色的组合,逐渐适应对手之后,很快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将比分反超至9比7,最终以11比8艰难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场上形势再次陷入胶着,从二平一直到了四平、五平,没有心里包袱的两位日本小将,敢于发力,频频搏杀,王楠/张怡宁再次陷入被动,很快又以5比6落后。在场外众多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王楠/张怡宁士气大振,不久以9比6反超了比分,日本组合随后的搏杀,取得了成效,将比分追至九平。但王楠/张怡宁毕竟是驰骋世界乒坛多年的第一组合,很快连得两分,以11比9赢下了第三局。

  在第四局比赛,王楠/张怡宁完全熟悉了对手,摸清了对手的球路,终于完全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一路顺风顺水,很快竟以10比2领先,拿到了赛点,随着对手出现失误,以11比3赢得了决胜局。从而为中国队赢下了关键的一局。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