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搜狐前线报道

魏轶力:比赛打得很开心 我们要比韩国队更团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进入了第五天的争夺,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1力克韩国闯入 决赛,魏轶力/张亚雯以2-0(21-19/21-8)战胜韩国选手金旼贞/河贞恩,为中国拿下最后一分。

  和昨天的轻松不同,中国队在第一局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并一度以18比19落后,但随后,魏轶力/张亚雯连下3分,最终拿下首局。

  “在训练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队内的对抗赛常常会有,到了这种关键时刻,输了赢了就这两分,所以,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搏,我手硬一点,敢打一点,对手可能就会手软一些。”赛后,魏轶力回忆了当时的情 况。

  但她认为本场比赛,两人总的说来打得还不错,虽然第一局赢得比较艰辛,但那也很正常。“团体和单项不一样 ,会承受更大的压力,而且这是半决赛,所以第一局通常都会很辛苦,赛前我们也准备到了,比如技战术运用不恰当 ,或者出现一些困难。”魏轶力坦言自己在刚上场的时候还是有些压力,适应和转化都慢了一些,导致了局面上的被 动。

  在第二局的较量中,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便以21比8再下一城,锁定胜局。魏轶力认为除了技战术 做出了调整外,能够在次局赢得如此轻松,和心态的改变有有关系“在第一局最艰苦的情况下,我们顶了下来,感觉自己的心会定一些,另外,也有一局在手,打起来会发挥得更正常,而不像前一局中那样有所折扣。”

  今天在场上,魏轶力从一开始打得相当有激情,每得一分便会纵情大叫,并握着拳头为队友和自己鼓劲,在拿下 最后一分后,她更是和队友鼓掌庆祝,她说,这场比赛,自己打得很开心。

  “我觉得团体赛心态是关键,今天的比赛我们很团结。韩国队非常强,他们的韧性非常强,特别是打团体赛,他 们很团结,因此,我们要比他们更团结,才能赢得这场比赛,不管单打输球也好,今天杨维她们输了也好,我们每一 分都没有放弃,这是我们赢的最大本钱。”(搜狐体育 曾珍 陈书佳发自雅加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轶力 | 张亚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